“西施馒头”引发大学生创业思考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保定“馒头西施”邓珊珊的生意越来越红*,有关大学毕业生卖馒头的热议也纷至沓来。有网友表示,餐饮业不适合高学历者。也有市民称,支持邓珊珊的创业精神。

【支持者】

大学教育后卖馒头会更有优势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多数网友表示支持低端行业创业的大学生。网友“迷茫的大G”说:“很多大企业都是从小作坊逐渐发展起来的,相信‘馒头西施’一定能成功。”也有网友表示,大学毕业生卖馒头会更有优势,他们受过大学教育,思维模式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

79创业网的官方微博在转发本报报道后评论说:“从一个摊点到一家干净透明的制作坊,从买三五个馒头到人人排队的**,从创业初的磨难到初具规模,邓珊珊正一步步向前奋斗,如今她开起了**家属于自己的门店,将脚下的梦想之路走得更加踏实。”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赵紫玉看过报道后致电本报称,工作不分贵贱,她曾在一家小餐馆做过服务员,“做一些底层服务类的工作,能让我们更早地认识社会、融入社会。”

对于大家的支持,邓珊珊说:“我会一如既往地把健康、绿色的经营理念坚持下去,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支持。”邓珊珊告诉记者,目前又有四位市民想与她合作,希望建立“晟昊馒头坊”的代销点。

【反对者】

大学毕业生创业 坚持是关键

“花那么多*去上学,*后放弃北京的工作,回家卖馒头?我不能接受。”家住保钞社区的赵先生在看过报纸后说,如果他的女儿大学毕业后能在北京找到一份工作,他不会同意女儿回家卖馒头的。

部分网友认为,大学生创业,应选择与其所学专业相近的行业。还有网友持观望态度:“是不是大学生不重要,需要看她是否会全身心投入,能坚持多久,不如等一年后再看。”

对于部分网友质疑的声音,邓珊珊说, 她有信心将卖馒头的生意做好,“现在我已经把卖馒头当做我的事业来做,我相信我会越做越大的。”

【**】

低端行业创业适合大学生

应鼓励支持

对于邓珊珊的创业经历,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文杰说,像“馒头西施”、“油条哥”这些创业典型,属于低端行业创业,他们投入低、***。尽管相比**创业来说,低端创行业好像上不了台面,但只要想好了项目的**点和未来的发展空间,就可以操作。“这也是比较务实的一种做法,应该给予支持鼓励。”

徐文杰说,低端行业创业更适合大学生,“如果创业失败,创业者能承受得住这些亏损。”在选择项目时,要考虑该项目是否有市场、有潜质,也要结合自身的兴趣及特长来进行选择。

*后他提醒广大创业者,创业不仅需要**,更要冷静。在决定创业时,*先要对该行业有深刻的了解,并掌握相关创业的知识。“虽然开办一家企业很容易,但想经营好,并形成自己的品牌很难,毕竟创业成功者仍是少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