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地方财政收入"转正"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据市财政局消息,1—11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实现增长5.5%,其中,地方税收完成42.5亿元,同比增长2.1%。而今年5至10月份,淮北市地方财政收入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这意味着地方财政收入开始由负转正。

由负转正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去年*后两个月收入基数较低;另一方面,面对年内严峻的收入压力,税务部门利用综合*税平台,加强**税源监控,开展税收调查分析,多措并举组织收入,**了应收尽收。

1—11月份,全市财政收入89亿元,同比下降2%,占年度计划的92.7%,超序时进度1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总量和增幅在全省16个地市均排名第14位。其中,全市国税部门累计完成41.7亿元,同比增长6.1%;市地税部门完成34.58亿元,同比增长9.6%;省地税部门完成2.13亿元,同比下降80%。

从全市收支情况来看,除了地方收入*次由负转正,收入降幅也持续缩小。111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89亿元,同比减收1.83亿元,下降2%,降幅较上月收窄2.6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92.7%,超序时进度1个百分点。月均入库8.09亿元,较上年减少0.16亿元。此外,税收占比略有下降。1—11月份全市税收收入77.8亿元,占财政总收入比重87.4%,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五大主体税种合计入库57.1亿元,同比下降5.9%。

市财政局分析认为,从目前的财政收入形势来看,受支柱行业大幅减收、税收比重下降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难以逆转目前的不利形势,完成年度收入目标仍然十分困难。

一是煤炭税收持续减收,拉低财政收入增长。从税源情况来看,淮北市税源结构不尽合理的矛盾日益凸显,煤炭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过大,对财政收入影响举足轻重。

二是白酒行业税收减少,传统优势不复存在。从白酒行业情况来看,行业需求萎缩价量齐跌,酒企仍处在调整期,短期内难以明显好转。

三是**行业支撑较弱,税收缺乏增长空间。除煤炭行业大幅减收外,受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影响,投资增速回落,其他**行业增收普遍乏力。电力行业实现税收4.14亿元,同比增长16.4%,但增幅较上半年下降7.5个百分点;食品行业实现税收8.4亿元,同比下降2.6%,其中口子酒税收7.45亿元,同比下降2%;纺织服装业实现税收0.89亿元,同比下降17.3%;设备制造业实现税收1.78亿元,同比下降4.5%;建筑业实现税收5.24亿元,同比下降8.3%;房地产行业实现税收13.4亿元(含两税),同比下降1.1%。**行业中仅电力、焦炭、建材、金融行业保持增长,但难以弥补因煤炭减税造成的收入缺口,增加了实现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的难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