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部分乡镇农贸市场仍用松香拔毛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四口正冒着热气的大锅,翻腾着漆黑的物质,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旁边是待宰的,以及已经被处理好毛物、等待出售的家禽,地上四处都是污物……这是记者于12月10日,在霍邱县洪集镇农贸市场内看到的一幕。近日,有当地居民反映,市场上仍有人在使用松香拔毛,这是早已被明令禁止的给家禽拔毛的做法。而这些早已加工好的家禽,又被层层转销,*终被当地及周边居民所食用。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洪集街道时,蒙蒙细雨中,一度喧闹的市场,已经稍显冷清。不过,在一条小巷中,几家摊位正忙得热*朝天。三五人配合,给已经宰杀的家禽去除毛物,而他们所使用的手法,却是早已被国家相关部门所命令禁止的。

近年来,随着相关部门查处力度的加大,这种利用松香来去除家禽毛物的方法,在城市甚至多数乡镇的农贸市场基本销声匿迹,不过部分农村地区,由于成本低廉,去毛***,适合大批量的处理,依旧被个别经营者所使用,在洪集农贸市场的这些经营者们正是如此。据当地知情人介绍,临近年末,与很多农村地区一样,这里的家家户户都喜欢腌制腊货,因此,家禽的交易量开始增大,对于家禽经营者们而言,使用松香拔毛,简单方便,成本低廉,可以*取更多的利润,也满足了市场需要。

“在这边买过几次鸭子,都是直接弄好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去毛的。”一位当地居民表示,记者在现场走访中注意到,一些当地人就在处理家禽的摊位边,选购已经拔除毛物的成品,而旁边就是散发出刺鼻气味的大锅。

“下一步,我们将了解具体情况后,向当地**汇报,联合相关部门,一定要将其关停。”在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姚李镇市政监督管理所,所长夏保强表示。在该所的墙上,挂有一张辖区图,负责的有姚李、洪集和大顾店。不过,夏保强告诉记者,按照职责划分,关于农村农贸市场这一块,一部分划归商务部门,而由**投资建设的,由当地**部门直接管理。“不过,作为**职能部门,遇到了此类情况,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工作,加强管理。”夏保强坦言,前几年,姚李镇也针对有经营户松香拔毛的情况进行过专项整*,也是几个部门****。

夏保强表示,松香拔毛对于人体健康有着严重危害,因此也被严禁使用,“我们也在积极**松香的代用品,但成本很高,不少经营户为了利润,而不愿意使用。”夏保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