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仁义老板放了三个“小偷”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滁城十六七岁的少年小亮(化名)等三人,在一家超市偷东西时被店**陶先生抓住。正当他们担心被警察抓走时,陶先生却把三人所偷的食物拱手相送,还千叮万嘱:“饿了就来我这里吃,但是以后不准学坏再偷东西了。”

当天晚上21时许,位于滁城扬子路的一家超市里,再次走进三名十六七岁的男孩。三个少年刚刚迈进店门,就被超市**陶先生瞄上了。他两眼盯着电脑上的监控画面,留意三名少年的一举一动。

原来,在此之前,这三个孩子已经来过至少五六次。让陶先生不解的是,三人每次进来逛一圈,也不付*买东西。但是每当他们离开,超市总会丢东西,大多是些零食之类的。

果不其然,陶先生通过监控画面清楚地看到,三名少年拿些东西,蹑手蹑脚地各自塞进外套夹层里。三个孩子照旧没付*,两手空空准备离开。这一次,他们没有走掉。陶先生将其拦下,从他们外套里,抖搂出*腿肠、午餐肉、鸡爪等一大堆零食。

接到**后,琅琊公安分局特巡警二中队迅速赶到现场。“三个孩子,脸庞稚嫩,不知所措”,民警回忆道,“虽然天很冷,他们却穿着单薄,手脚冰凉”。

得知超市抓到三个小偷,附近许多居民跑过来围观。不料一照面,很多人都认识三个孩子。民警询问得知,被抓的小亮等三人,都是附近居民,全部生活在单亲家庭,平时缺少关爱,更无人管教。

小亮三人承认,这几天很冷,他们晚上就在开空调的网吧睡觉。因为没*买吃的,一旦饿了,就到超市偷一点。即便如此,他们也不愿回家。

得知三个孩子的可怜身世,一直沉默不语的陶先生,暗暗起了恻隐之心。他向民警表示:“这事我不追究,偷的东西也不要了。”

随后,他又让营业员拿来几包方便面、三瓶矿泉水和一些面包,连同那一堆被偷的零食,一并塞进三个孩子的手里。三个孩子一时不知所措,陶先生语重心长地叮嘱:“如果没*买东西,饿了就来我这里吃,但是以后不准学坏再偷东西了,我会力所能及的帮助你们。”

陶先生的善举,引得围观群众纷纷称赞。随后,民警对三人进行严厉的教育和警告,劝他们各自回家,并勉励:“你们现在还年轻,改过要趁早;做些有用的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好心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