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频发入户推销燃气报警器事件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近,小区里贴了好多燃气设备公司的通知,通知我们安装燃气**器,还收了290元的费用,可安装后发现,通知不见了,现在我们找不到这家公司,感觉这是一种推销骗局。”近日,家住滁城凤凰一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不少居民遭遇上门推销燃气**器事件。“交了*后,推销的人一走了之,就剩下个不知道能不能用的**器”,王先生表示,他们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推销事件涉及多居民小区

近段时间来,与市民王先生遭遇相同情况的居民不在少数。刚刚过去的10月31日,本网《有人上门推销燃气设备?小心上当》一文已经报道了滁城丰乐山庄添景园小区、东大街榴园新村等多个小区出现这一入户推销事件。

近日,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后,记者在其所居住的凤凰一村小区发现,少数居民家的楼道口仍贴着一家落款为“滁州民燃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的通知,通知表示“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议燃气用户及时安装燃气泄漏**器”。而据小区居民介绍,这几天,确实有一些穿着蓝色工作服,写有工号的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表示“按照通知要求安装**器”。同时,采访中,居民们向记者反映,另有紫薇小区、百合花园小区等也出现了同样的入户推销事件。

推销行为遭购买者质疑

“就是公司上门推销东西,你不买就不要紧了!”“我们是新奥燃气的用户,为什么是一家叫民燃燃气设备公司的人上门推销,这个公司是什么来头?”“购买后,推销者一走了之,后期出现情况怎么处理?”采访中,不少居民对这一上门推销事件议论纷纷,一些没有购买**器的居民表示“感觉不是**的销售,随便讲了几句,就将推销的人打发了”,而一些购买了**器的居民则有些懊恼,表示不应随意购买。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家民燃燃气设备公司的销售行为是否取得了合法资质”和“其推销的**器质量是否过关”这两个问题现成为一些购买者*关注的问题。据向本刊反映这一情况的市民王先生介绍,他“感觉有些上当受骗”,并与几户购买者已将这一情况反映至辖区的公安部门。

燃气公司各自回应

12月10日上午,记者以凤凰一村小区居民身份拨打了“滁州民燃燃气设备公司”张贴的通知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咨询其怎样安装使用**器的问题。据接听电话的公司人员介绍,公司地址在滁城环城路上,他们会为居民开具**销售发票,今后也会定期检查,居民们有问题可拨打其通知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公司会上门服务。

同时,记者也将这一推销情况反映至滁州新奥燃气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他们也接到了多起这一问题的咨询。作为目前滁城市场上**一家为市民提供管道天然气服务的供应商,新奥燃气不会以任何名义上门推销任何产品。近年来,不断有一些燃气公司或个人进入用户家中推销,新奥燃气对一些推销的**器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并没有**作用,同时推销者在安装**器时还存在改动用户原有管线位置的情况,而这很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已关注调查

对于这一上门推销燃气**器事件,一些购买的居民表示存在“上当受骗”的可能,而推销产品的公司表示其是**销售。记者从凤凰一村所属的辖区派出所——凤凰东路派出所了解到,这几天,确实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这一推销情况,但由于该公司的销售是否具有合法资质、销售产品是否**还需相关部门鉴定,派出所暂未对这一事件进行立案。

随后,记者也与凤凰一村所在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琅琊区滁南市场监督管理所联系了解到,他们暂未接到居民的投诉,但12月10日一早,凤凰东路派出所的民警已与他们联系告知了这一情况。对于这一燃气设备公司是否依法成立、是否具备销售资质和其销售产品是否**,他们也将积极行动,尽快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了解。而后期调查情况如何,记者也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