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的终极出路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北极的旅鼠是一种极普通、可爱的小动物,常年居住在挪威北部和欧亚大陆的高纬度针叶林。在条件适宜的时候,一个旅鼠种群的数量一年内可以增长超过10倍。据说每当它们的数量急剧膨胀之后,就会发生一种现象:所有的旅鼠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到处叫嚷,跑来跑去,甚至停止进食,忽然有**,这些小家伙们开始向一个方向出发,形成一队浩荡的迁移大军,一直走到海边,然后从悬崖上跳进大海。

投资**巴菲特很喜欢用“旅鼠效应”来形容所谓的个体精明而集体无理性。在过去两年间,中国一下子冒出了超过5000家提供团购业务的网站,而且大部分干着互相COPY的工作。由于资本寒冬的提前到来,事实上,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熬不过2012年。

接下来的关键问题在于,什么样的“旅鼠”*终能够生存?

以下两则消息可以提供解答的线索。

**个是关于淘宝聚划算的。12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团购平台聚划算,对外公布了2011年运营成绩:团购总交易额突破101亿,占据整个团购行业半壁江山。同时,2012年将全面开放聚划算的千万活跃用户、1200万日*立访问流量以及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金融的6亿贷款和风投联盟的6亿资金,并正式启用*立域名。

第二个是关于艺龙的。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在微博中透露,艺龙酒店团购在12月份*次突破10万房间,是中国酒店团购市场**名!艺龙售出的房间是携程的4倍,是去哪儿的3倍。艺龙同时在线团购的酒店数目超过1千家,并且是市场上**一家可以在线预约酒店的服务商。崔广福说的数据无法确证,但从汉庭同一产品在两家网站的的销售数量来看,确实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

事实上,团购网站要**,有且仅有两条路可走:要么你足够大,要么你足够专。前者通向平台公司,后者则是**型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