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带就业,手拉手奔幸福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利用小额担保贷款干上了早餐生意的李大姐,今年已经把小店经营了两个年头,而且还雇了两个和她年龄相仿的下岗女工。每天早上上班高峰前,李大姐的店门前总是热气腾腾的,来吃早餐和买早餐的人络绎不绝。过了饭点,李大姐才腾出空来聊起了她的创业经历。

李大姐说,多亏有小额担保贷款,要不然像我们这种下岗职工,家里又没什么积蓄,孩子还要上学,虽然有点手艺也没*开店啊。“当初开店只想一家人有个收入来源,靠着这点手艺供孩子上学,没想到这些邻居街坊都很捧场,生意一年比一年好,除了生活外,还有了盈余。这不,还能带两个姐妹共同**。”

创业带就业政策实施以来,像李大姐这样圆了创业梦,靠着小额担保贷款为启动资金有了自己事业的人不在少数。仅2011年***个月,我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732人、2.06亿元,完成市里下达年计划发放7000人、2亿元的81.9%和103%,是省里下达计划发放2000人、1亿元的286.6%和206%。

为提高求职人员创业和就业素质,我市整合培训资源,构建****的培训工作平台,**了《齐齐哈尔市人民**关于做好技能培训工作的意见》,成立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就业局、财政局、教育局、纪检部门以及**志愿团等组成的本级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认定工作**小组,从30多家申报单位中筛选了16家市本级为**培训机构。提高培训质量,注重培训效果。加大了初次培训力度,力争一次培训成功,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加强培训监管,**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了《齐齐哈尔市**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对培训时间、培训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标准、就业效果等相关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截至今年10月份,我市开展再就业培训4.47万人,完成年计划4万人的111.75%。开展创业培训7138人,完成年计划6000人的118.96%。开展农村劳动力输出前培训2.24万人,完成年计划2.5万人的89.6%。介绍各类求职人员17.67万人次,完成年计划介绍11.3万人次的156.4%。介绍成功就业8.36万人次,完成年计划5.4万人次的154.8%。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我市按照就业援助精细化、长效化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援助工作质量,建立“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扶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同时还建立了“一个网络、一条热线、一块板报”为主体的宣传平台,所有社区劳动**工作站辖区的楼门设立了信息板,为居民提供快速、便捷的信息、政策服务。安置288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消除一户、动态为零的工作目标。

我市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将目标逐一分解,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对阶段性目标进行考核,**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做好新版全国统一使用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发放管理工作。快速、稳妥启动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14.57万个。进一步规范了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5月份按照《关于对公益性岗位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的通知》(黑人社函〔2011〕262号)精神,对现有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全面复查清理。为配合好全市服务大项目建设的深入开展,市劳动就业局深入一拖(东方红)工业园等企业服务,宣传国家、省、市积极的就业政策,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研究利用好相关的就业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的服务,从而**各类人员能够实现充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