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实体店可用住宅作经营场所登记开网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齐鲁晚报记者从山东潍坊奎文工商分局得知,为促进网络商品交易和服务经营主体发展,奎文放宽网上商品交易主体准入条件,鼓励网络商品及相关服务交易。

据介绍,奎文工商分局放宽了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经营主体名称登记。对申请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的企业,在名称可以依照其申请使用“电子商务”四字。对已持有营业执照的企业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的,经营范围可依申请依法核定为“网上经营XX”或“网上提供XX服务”等。

另外,奎文放宽了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企业住所登记。对申请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的企业,无实体店铺的,允许其利用已取得合法产权或使用权的住宅直接作为经营场所进行工商登记。

同时,奎文工商分局还重视对网络商品交易和服务经营者的培训服务,向辖区经营者推介网络店铺以及“固定店面+网络店铺”的经营方式,鼓励其拓宽经营面,提高经营效益。

在放宽政策的同时,奎文工商分局还邀请**从网络经营主体的资格确认、网络平台服务运营商的自律管理、网络信用的建设、网上开店流程、投资网店创业技巧等相关知识对经营者进行培训。截至目前,举办培训班3期,参训人员达600余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