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创业谨防在产品上“摊大饼”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还是因为跨界,所以对创业项目的发展预期太过于乐观,无知者无畏嘛。

当时在提供给VC的介绍资料上,我是这样介绍创业项目的:

用淘宝的方式淘人:在人类社会里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件商品,待价而贾,只是买主的身份不同罢了。360淘人网将人商品化,人的使用价值通过更细致的分类和更严谨的信用评估的方式进行关注、交易和评价。

用世纪佳缘找对象的方式找工作:在人的一生中,找对象的数量****。但是找工作的次数,却很难**限定。360淘人网借鉴一些已上市的成功的婚恋网站严肃真实征婚交友模式,打造*真实*严肃的求职社交网站。

搭建类似人人网或者facebook的sns平台:与众多社交类网站以学校为纽带不同,360淘人网建立以职业/行业/工作为纽带的社交网络平台。通过社交平台,扩展每个人的求职渠道以及工作经验的扩展和职业生涯的提升和进阶。

借鉴58同城、赶集网的**模式:覆智联招聘、前程**、中华英才网等传统的招聘网站的**模式,借鉴58同城、赶集网等置顶收费和网邻通等商业**模式,引入虚拟货币和建立开放平台,发展新的**模式。

我这是要逆天的节奏啊,一杆子把所有成功网站的优点都集于一身。现在我回过头来再看这段文字,我自己都感觉脸红脖子粗啊!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去年此时,我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这么幼稚,反而像“飞蛾”一般奋不顾身的朝着预期的目标“扑*”而去。

为了能适应所设想的平台要求以及凸显自己网站和传统招聘网站的*特性,因此在网站上线之初,就强调功能和板块务求完备。*先,在频道设计上,在常态的淘人才和搜职位两个频道之后,先后开通了几个特色频道,比如残疾人就业频道、应届生就业频道、农民工求职频道、离退休人员频道等等;其次,在功能设计上,在满足普通的求职和招人功能外,还推出了类SNS的关注、互动、评价等诸多功能,另外还推出了提供培训机构以及劳动纠纷法律咨询和代理的优惠服务。

另外,在上线两个月之后,为了强调项目的新鲜度,又推出了视频简历功能,每个求职者可以通过网页录制自己的标准化的视频简历;8月份,为了增加网站的粘性和互动性,又组织技术人员紧锣密鼓加班加点推出了所谓的中国职场**自媒体——云职场频道;9月份,互联网金融概念日益*热,我们网站也凑热闹,推出“卧龙计划”——针对未就业毕业生推出就业贷款。

总之,网站的功能像搭积木一样的叠加,但是每一个功能和频道的建设因为技术力量的欠缺和**费用的不足,在推出之后,既无法得到良好的客户体验更无法有效的吸引大规模用户的注册和参与。

于是,这个被摊成大饼的项目“虚胖无比”,*终成了一张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