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创业到了谷底时,你怎么办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当她结束高举高打的职业经理人生涯,转向一个一时幽暗的低谷里开始创业的时候,她对创业的感受是什么?

4年前,李瑜决定从一座山上下来,去爬另一座山。

2009年,盛大游戏登陆纳斯达克,彼时任CEO的李瑜一年后选择了离职创办专注母婴、女性行业的社会化电商“优谈网”。这是她从职业经理人转型为创业者的开始。

离开,为什么?“如果你是一个有魄力、有勇气的人,这样的转向又有什么好犹豫?”李瑜身材纤细,与我交谈时声音柔和、温婉。不过,有业内人士曾告诉我,过去的李瑜是一个说话犀利的人:“创业后,这种风格有了不小的改变。”

1999~2004年,李瑜供职微软,在雷德蒙总部相继任Office、Windows和Xbox团队的职业经理人;2005年加盟盛大以后,她担任过不同中心的总监,之后是盛大集团**副总裁,再之后的2008年4月,她是盛大游戏的*席执行官。

“盛大游戏上市后,无论是我个人还是这个行业都到山顶了。”李瑜说,端游到2010年已处平台期,“就算百倍努力,也不会有新的体验。难道我以后的二三十年就这样站在那座山顶上?”

优谈网由李瑜与她的丈夫陈曜一**立。此前,陈曜是诺亚舟教育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2007年诺亚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教育企业在海外上市**额*大的一例。李瑜决意创业的时候,对陈曜说过一句话:“当你在一个山顶要去爬另一座更高的山峰的时候,就得往下走,走到一个低谷。不然,怎么上山?”

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

离开盛大时,李瑜对她的**陈天桥说:“不带走一兵一将,一张纸、一个字我都不带走。”不过,她的一个秘书还是主动辞职选择了和李瑜一**业。

2010年,优谈网*开始的办公场地在上海的张江高科,20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有段时间坐在里面的人,只有李瑜和追随她而来的助理。

母婴社区平台“优谈宝宝”、主打经期关爱的社交新媒体“大姨妈”以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优谈心理”是优谈的3个产品,李瑜希望它们能构成一个服务于母婴与女性市场的生态圈。

“整个行业缺失服务标准”,她说,这可能是这个行业面临的*大挑战。当然,这也可被视为进入这个行业**的机会。

年轻一代的父母对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品牌尤其重视。这些东西在他们的心理上没有得到满足,“总是有种不安全感”。所以,优谈网希望能给这些父母提供专业的服务,“能够让他们找到放心、有用的知识,遇到问题了,有可靠的解决方案”。

优谈定位于社会化电商,这是李瑜一开始就想好了的方向。不久,他们还邀请了一些**为用户提供特色化服务,延伸出了会员付费模式。这个想法*初被李瑜摆到桌面上的时候,管理层的意见几乎全部是“叉叉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