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ir:团队创业一年的3大教训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到大只喜欢说不擅长写,语文老师对我的作文的*高评语就是“言简意赅”。从创业一刻开始,我们经历了很多东西,下面分享三条感悟。

不要被众筹网站的用户所误导

雷锋网硬件创业教父说过一个类似“网络蝗虫”的话题,我再强化一下这个观点。

在众筹网站购买产品工程样机、*发体验版的用户提出的需求不是真正的需求。福特汽车的创始人说过,如果我当年去问顾客他们想要什么,他们肯定会告诉我:“一匹更快的马”。

未经解构的用户需求对创业者来说就像是希腊**里海上女妖塞壬天籁般的歌声,不加甄别盲目倾听这样的声音只会让人失神,让航船触礁沉没。

iKair的目标受众是孕幼老弱。环境数据离线存储(听着就很专业的样子)、和其他智能家居的互动是他们的强需求吗?我们创业者要相信自己对目标市场的判断,要坚持产品的定位,千万不要被教父口中这类用户的伪需求误导。

软硬结合的核心还是软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认为App是智能硬件的附属品,无论App体验是实用、炫酷还是人性化都是为了让硬件卖得更好,后来发现这是不对的。

卖出硬件是和用户建立联系的**步,必须用App的服务体验维持粘性,才能实现对用户的继续转化。归根结底,软硬结合产品是利用人们对某个硬件功能的强需求或者伪需求去**App,依然是流量为王。小米不就是在用硬件刷流量吗。只有把App做好才能有可能用各种方式销售硬件,用户基数足够大才有可能去畅想大数据。

iKair的**版App是工程师思维的产品,我们自以为已经做了很多对数据人性化的解读,但依然是工程师思维。这样的产品是无法让用户主动持续使用的,何谈继续转化呢?当机立断,我们**之前App的全部设计,从头再来,希望2014年改版的App能让用户停留下来,看一看。

现在回想360周**关于硬件免费的论调,其实没错。只是作为创业者,我们和周**的立场不同罢了。软硬结合的两个打法,对互联网*头来说,低价或者免费提供硬件的目的是换流量。创业者卖硬件是要**的,否则无法生存和发展。

墨菲定律不断被印证

我们的产品从一开始就选择了“insane”的难度级别开始了软硬结合这条路,没有任何现有的解决方案可供参考。在深入之后在才发现我们做了一件非常跨领域、跨专业和跨学科的事情,涉及到的很多环节与互联网软硬件公司的技术和人员储备有着非常*大的鸿沟。我们也在不断丰富完善团队配置,从环境工程、传感器研发应用到生物医学;从分析化学到数据挖掘与分析的人才都是我们涉猎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