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奏响青春旋律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放弃高薪白领工作,变身“新农民”,“小蚂蚁”创始人陶海峰、毛凤昌奔向田野,踏着厚实的泥土,将有机农场的高品质蔬菜直销到市民的“菜篮子”;身处象牙塔,流连图书馆、体育场之余,安师大在校学生吴明明敢想敢干,将一纸创业计划书打造为日观影量*高达千人的校园影院……他们是当代大学生勇于创业的一个缩影,呈现出的勇敢、勤奋、创新、担当等品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者的精神风貌。

2013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29。8万人,创历年新高;这一年也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年”。创业已成为大学生就业市场的重要支撑。大学生们揣着青春梦想,勇于尝试,不惧失败;不仅为了**,更为了丰富人生体验。安徽要加速崛起,必须有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当然,青年创业仍然面临不少阻碍:创业能力不足、缺乏经验指导、筹措资金困难等。这需要大学生自身奋发努力,更需要**和社会大力扶持。今年以来,我省**了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大学生创业环境日益优化。党的***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指出:要“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引导效应,把大学生创业者“扶上马、再送一程”。

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目前,改革在各个领域向纵深推进。血气方刚的青年,应该投身发展浪潮,到中流击水,让创业的活力奔涌,将自己的梦想印刻在江淮大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