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合作伙伴的几个误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迷恋主导权而寻求过度弱小的合作伙伴

有些企业为了在合作项目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享受说了算的痛快,故意寻求实力较弱的伙伴。但实际创业活动中,谁都想说了算,谁都想当“主人”,但主人不是谁都能当的,不是谁都能够当好的,当家做主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更大的责任。创业者在寻求合作伙伴时一心追求话语权,但软弱的合作者却可能在你需要时,不能给予你及时和有力的帮助,反而有可能使一些更强大的潜在合作伙伴却步不前,弃你而去,使你丧失更多的机会。

2.没有对合作伙伴进行深刻了解

有时候因为受到形势和环境所迫,不得不很快找到能够出资的合作伙伴。但是如果对对方没有深入了解便草率地签下了合作合同,那么很快创业者会感到后悔。如果对方缺乏诚意,合作款项迟迟不到账,会*终影响到项目开发速度,丧失了*占市场的*好时机。创业者因急于发展企业,对合作方的信誉、实力疏于考察,极易为企业留下隐患。在涉及资金投入时,一定要强调资金的到位期和资金到位的比率。创业者在合作合资前,务必对合作伙伴进行全方位的调查研究,对合作伙伴的品行、经营能力、资金实力等,都要有翔实的了解,以减少投资风险。

3.未与合作伙伴达成共识就实施

如果合作双方对某一个项目仅仅因为简单的了解和互相赏识就开始创业,那么后期很容易出现意见不合的情况。特别是当投资方对生产方的市场运行方式有着**不同的看法。自视为“救世主”的投资者,在不了解行情的情况下强行要求对方改正,而对方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不对,执意不肯听从,双方僵持不下,迟迟达不成共识。创业也就难以为继了。

4.过分看重*在合作中的地位

作为一个投资者,需要的是耐心与细心。不能认为自己是投资者,就颐指气使,将自己当成救世主和百事通,这样极容易引起合作者的反感,激化矛盾,导致两败俱伤。一个理智的投资者,应学会尊重合作方的意见,并尽力弥补对方在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不足,做到有节制、有分寸,遇到问题充分交流,必要时要能够求同存异,克己从人,以争取双方利益的*大化。

5.选择实力远超过自己的投资伙伴

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自主创业时,往往会因为自己刚毕业,经济基础薄弱,不得不寻求投资合作伙伴,以求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当和**实力的大型企业合作,对方为这一项目投入了足够的资金,同时也占据了大部分的股权。资金问题解决了,但在经营、管理、人力等诸多问题上却达不成共识。对方往往会因为自己是大股东,根本不按大学生的思路运作。*后导致的结果不仅是项目失败,还挫伤了几个大学生的创业信心,使其在破产的边缘徘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