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O2O创业成功的秘诀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所有互联网及互联网化的企业而言,O2O是当下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也是一个很急切的商业课题。用马云(微博)的话讲,就是“电商终被O2O取代,不做O2O的企业必亡”。

于是,无论是以商聚人的电商型平台,如阿里、京东等,还是以人聚商的社交型平台,如腾讯**、新浪微博等,当然也包括电商化的传统零售企业如万达、苏宁等,以及信息分类网站如58同城、赶集网等,还有团购网站及其他各种类型的电商,都正在积极探索O2O模式的N种可能。

O2O的本质及问题

在芝麻哥看来,O2O谈不上什么新的商业模式,其本质是互联网时代商业的一种自然进化,即通过***手段优化流通环节,减低运营成本,改善服务体验的商业**。O2O*核心的要素,是通过把线上的技术性优势和线下的人性化服务**地融合起来,消减传统商业不必要的流程损耗,优化利润二次分配,*大程度提升消费体验,满足客户需求。

用一句大白话讲,O2O的精髓就是谁对消费者服务*多、态度*好,谁就会得到更多的利润回报。

时下正在努力“赶考”的互联网企业,线上(Online)一端都做得还好,信息整合的丰富性、网上支付的便捷性、物流配送的友好度等方面,都做了许多令人尖叫的服务创新;但线下(Offline)一端又都做得普遍不好,思想很守旧,模式很原始,做法很老土,让人一直觉得不接地气,甚至有不靠谱的批评。

这O2O模式一边大(重),一边小(轻)的不均称,不但严重影响了互联网企业的性感形象,而且也实在对不起天天叫嚣着互联网思维革命的热血IT创业青年。芝麻哥以为,互联网时代,商业*需要,但也*稀缺的就是靠谱的商业创想,中国尤是如此。看看国外互联网企业层出不穷的商业创新吧,我们除了一味复制抄袭外,是不是也应该有些不好意思呢?

我们言必称的互联网思维,除了扯些正确又无用,甚至既不正确又有害的废话外,建设性方案哪里去了?好创意哪里去了?嘘……。诸位看官稍安勿躁,先别不服气,且先品品芝麻哥本着“得瑟自己,照亮别人”的萤*虫精神,诚意熬制出来的高钙”创意”鸡汤,喜欢点赞,不喜欢您再口尊口,畅意批评,如何?

从大妈的力量谈起

2013年,“中国大妈”在**市场充分展示了令世界震惊的消费力量,三百吨**哇,一千亿元人民币啊,瞬间就被大妈大婶为主流的中国主妇们“一扫而空”。这般霸气冲天的购买力,难怪美国《华尔街日报》也得乖乖地专创一个英文专属名词“dama”来向她们致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