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创始人的独门创业心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不管你看过多少商业类书籍,都不能为你从零开始创建一家公司做好准备。从寻找合适的投资者到习惯于随时待命,i黑马与大家分享10位企业创始人一路走来所学习到的经验,但是记得,真正的成功还是实打实做出来的。

建立一家企业,你并不需要大量风投资金

“当我们起步的时候,我认为成功程度是与**金额相关的,”本地活动票务搜索引擎SeatGeek联合创始人拉塞尔·迪索萨(Russell D’Souza)说道,“你总是看到引人注目的新闻标题,内容是什么企业**了几千万美元,这是不是说他们肯定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幸运的是,我的联合创始人和我现在**这样想了。我们意识到,要打造一家大公司,并不需要很多*,我们只对外募集了400万美元,有30名员工,已经实现**。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再多五倍的投资也不会让这条路走起来轻松多少。”

关键在于驱动力

Bandpage是一款可以让音乐家创建粉丝页面的应用程序,其*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赛德(J Sider)表示:“他们不会教会你何为驱动力。很多跟我交流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在更大程度上是对热情和驱动力进行投资,而不是**的商业计划。创业的日子充满了**和低谷,只有*具忍耐力的人士才能实现成功,其他人很早就放弃了。”

企业天生就比较混乱

Warby Parker公司设计精品风格的眼镜,并在网上以亲民的价格进行销售,“其联合创始人兼联席*席执行官尼尔·布鲁曼索尔(Neil Blumenthal)表示:每家企业,无论大小,都是乱成一锅粥。在很大程度上,企业并不是我们想象中或者在教科书上看到的那种漂亮、等级分明的图表。它是人类组成的网络,这些人**和改变流程,他们的职责发生变化,他们总有心情好和心情坏的时候。”

小细节造成大变化

蓝围裙(Blue Apron)是一家食材配送服务公司,按照每周调整的食谱,为客户提供刚好足量的食材。该公司*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特·萨尔斯伯格(Matt Salzberg)表示,他对于小事情所造成的*大变化感到吃惊。“在网络产品方面,例如,你可以改变网站上的一小段文字,客户服务量将因而减少20%。在我们的运营中心,对排班进行略微调整就能够使产能提高50%。”

你工作的时间将大大超乎预期

“没人会告诉你将要工作多少个小时。要习惯随时候命需要时间,尤其如果你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Trustev联合创始人帕特·费伦(Pat Phelan)表示。Trustev是一家身份验证公司,专注于预防网络欺诈。 可能并不存在什么路线图

“我们的初创企业主要围绕Muse,这是一项非常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以致于我们只能自创一个词语来描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因此我们提出了‘大脑感知’(brain sensing)技术,” InteraXon联合创始人兼*席执行官艾瑞儿·加藤(Ariel Garten)表示,“真的不存在什么指南或者路线图可供参考。将大脑感知技术介绍给大众是一项*特的挑战,并且没有类似产品作为我们的参考或比较对象。对于像智能手表这样的东西,你可以手表为基础,并以此作为参考框架从而理解什么是智能手表。这是对某种已经存在的东西的迭代。”

选择合适的投资者就像选择结婚对象

littleBits是一家生产类似于乐高玩具(Lego)的电子套件的初创企业,其创始人阿娅?比德尔(Ayah Bdeir)表示:“选择合适的对象非常关键。有时候当你匆忙想要做成某些事情,你开始对所有投资者和所有投资资金一视同仁。”

她说:“我收到的建议是,选择合适的投资者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是合作伙伴,实际上就像结婚一样。”

“你需要那些可以成为你家人的投资者,他们可以让你依靠,可以帮助你打造事业,不只是给你*之后就无影无踪。在不同的时候,当我需要帮助,当我需要支持,当我因为要作出重大决策而迷茫时,他们都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我的投资者一直非常**。”

保持专注比你所想象的更为复杂

National Field因为组织奥巴马2008年竞选活动而成名,现在为企业打造私人社交网。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爱德华·萨奇(Edward Saatchi)表示:“大家都跟你说要保持专注。但没人让我明白,打造一家成功初创企业的全部经历让我不能保持专注——它满足了某人的虚荣心‘如果这样行得通,为什么不尝试所有一切’——专注是必要条件,不过真的很难很难做到。”

创业过程中不断改进

BaubleBar 是一家以超低价格销售潮流*饰的公司,其联合创始人丹尼尔拉·雅科波夫斯基(Daniella Yacobovsky)表示:“我认为*大的意外之处在于,发现很多你真的不懂的东西,不过这也是*有趣的部分。我们尽力确保身边都是才能出众的同事和队友,他们可以帮助我们解答所有这些问题。”

明天会更好

在线家政服务公司Homejoy联合创始人阿朵拉·张(Adora Cheung)表示:“打造一家公司比成立一家公司更有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