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板”们分享创业经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顺德区中职学校“SKG”杯电子商务技术技能竞赛在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区内各镇街的8所中职学校组成的16支队伍参加。评委组将对竞赛进行评分,并宣布竞赛成绩及颁奖。此后,*具实力的选手将代表顺德区参加省赛。

开起店来学习电商经营

随着近年来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顺德各职业院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应时而生,并取得了较好较快发展。以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为例,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已经建设成为****建设学科,每年向外输出电商人才近200人。而事实上近年来电商人才缺口相当惊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里大约需要填补200万名电商专业人才缺口。

“学生的创业、就业、专业能力不是教出来,是做出来的”,以此为教学理念的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今年2月份开办了创业班,36人组成的创业班在实操中锻炼电商经营、管理能力。

“小家电、饰品、自行车、服装、数码通讯……我们以小团队或者个人经营的形式开了销售各种商品的网店,从店铺装修到产品拍摄,网店管理到**营销,客服到仓储物流等环节都在老师指导下实操实训。”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创业班学生在“创业在线,圆梦未来”电商创业分享会上,分享了创业历程。

另外,创业1班的创业**胡健在进入创业班两个星期之后,就开了自己的自行车网店,目前每月赢利过万元。而由于他的突出表现,区电商协会专门聘请他为“淘宝专员”,负责顺德新特奇小家电“淘宝**”项目。

小**们谈创业谈经营

虽然在创业班才短短10个月的时间,但谈起创业以及电商经营,这些“小**”们可都头头是道。

如何找货源、如何在茫茫电商里让自己的品牌和产品到达客户端、如何与大企业抗衡进行**、如何与企业洽谈、在产品与社会环境相冲突的时候做出何种选择……一系列从**、老师、学生们处抛过来的问题,创业1班的同学们一一做出了回答。

利用各种电子软件,例如微博、**、陌陌等进行**,或是利用淘宝橱窗进行推介,在创业班学生们看来都是不错的**手段。此外,还有电商常用的特价、包邮、小礼品等形式。至于如何与企业洽谈合作,学生们则认为应该先了解产品、价格,以及合作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学生们给出的答案,在场的不少与会者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肯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