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海岛暖冬游”受青睐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过了,双十二也过了,眼看着元旦的三天小长假也即将到来,不少人已经早早计划好了自己的假期。记者了解到,元旦出游呈现三个明显趋势: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呈现显著增长,海岛暖冬游*受青睐;周边游则多以“泡汤+滑雪”的周边自助游为主要形式。

元旦拼假带*“暖冬海岛游”

2015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不少市民选择拼上2-3天的年假,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一场候鸟式的“暖冬海岛游”,寻一个热带的海岛去体验暖风习习、潜水游泳的乐趣。记者从合肥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元旦出发线路的出境游产品预订*爆,其中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等较为“平价”的热带岛屿成为暖冬海岛游的新宠,5天大约需要5000元—8000元左右。

以出游主题来看,当下热门的“泡汤+滑雪”类休闲娱乐等依然受追捧。杭州大明山高山滑雪、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济南金象山滑雪场、北京八达岭滑雪场等都很受欢迎。

周边游占比超6成黄山醉温泉*热

和往年的情况基本一致,周边自助游依然是不少人的出行选择,今年的预订占比约4成。一日至三日行程的家庭自助游颇受市民青睐。记者从同程旅游网了解到,黄山醉温泉“酒+景套餐”、南京汤山颐尚温泉2日游、上海冰雪梦幻乐园“酒+景套餐”等线路预订量*高。与往年相比,周边以“酒+景”套餐形式为主的自助游产品预订量也有近4成的增长。

此外,国内长线游方面,“厦门3天2晚自助游”、“三亚5天4晚自助游”、“桂林+阳朔双飞4日自助游”等线路预订*为*爆。

相比往年,大家出游未必都去旅行社或者网页上预定。单就同程网来看,2015元旦小长假出游预订有近8成都来自手机客户端。这一方面要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另一方面,不少的产品特惠、大促活动,都是仅在手机客户端专享,这也使得手机客户端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用户预订产品的主要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