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两大“国字号”试点探新路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省城市研究中心课题组日前披露,在2014年全省科学发展城市排名中,黄山市位居**。黄山市委负责人介绍,该市科学发展渐入佳境,得益于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和服务业综合改革两大“国字号”试点。山清水秀的优良生态,推动了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风生水起,提升了城市发展后劲和居民幸福指数。

发源于黄山市的新安江,是全国*个跨省流域的生态补偿机制试点。黄山市以试点为契机,围绕生态保护、污染防*、产业结构调整等12个方面,统筹推进新安江综合*理,强力推进流域环境风貌、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转型、城乡污水“四大整*”,实现村级垃圾清洁、河面打捞、网箱退养、主要河流综合*理、采砂洗砂*理和重要支流水草*理“六个全覆盖”。到今年11月底,该市共实施新安江综合*理项目400多个,完成投资约450亿元,出境水质连续3年达到补偿条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对试点的中期绩效评估报告认为,新安江下流千岛湖营养状态出现拐点,营养状态指数逐步下降,且与上游水质变化趋势保持一致,试点对保护新安江水质的环境效益逐步显现。

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的实施,增强了黄山市干群的生态保护意识,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该市把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与国家*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相结合,积极探索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模式,加快建设集铁路、民航、公路、公共服务交通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旅游观光服务、徽文化展示和现代会展三个中心,建设休闲养生、摄影演艺写生、乡村旅游、户外运动、商贸物流五大基地,形成了一批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和集聚区。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完成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216亿多元,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3.5亿元,增幅高于全市GDP增长速度和全省服务业增长平均水平。

位于黄山高铁新区的卓达生态产业新城,是由卓达集团今年投资建设的项目,也是黄山市引进的*大投资项目之一。卓达集团负责人介绍,选择投资黄山,看中的就是当地的生态优势和基于生态自觉保护、全民保护理念下的**服务业发展潜力。据了解,该项目以生态、低碳、绿色为标准,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集聚,打造集高科技绿色建材、养老养生、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现代金融、**娱乐休闲等多产业于一体的新兴产业集群。黄山市招商局的相关资料表明,今年前10个月,该市新签亿元以上项目114个,同比增长13%,其中大多数都是绿色产业和文化产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