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修炼领袖魅力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企业中**者的地位举足轻重,一言一行无不代表着企业整体的风貌,影响着员工的心理。在****者的带领下,企业不仅可以大大增强决策执行效率,还可以从根本上增加企业凝聚力,使企业发展无往不利。那么作为众人的**,如何能做到一呼百应,**企业走向成功呢?

2011年10月13日,创业邦CEO俱乐部第57期活动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会议主题是讨论在21世纪信息化社会的背景下,企业**者如何管理企业,修炼**力。前思科中国区总裁、刚逸**力公司CEO林正刚、金蝶集团咨询服务事业部**战略**郑翔洲以及《创业邦》传播CEO南立新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和在座的各位企业CEO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会场高潮迭起,演讲者和参会者交流踊跃,就**力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拥有35年职业经理人经验的林正刚分享了四个观点。

第一、管理和**的区别。林正刚认为管理是管理别人的行为,**是管理自己的行为;管理指对人,**指对思想。管理是规范员工行为的方法,如安装打卡机。**是一种能力,并不是职位,**和**力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并不是所有**都具有**力,**力是一种影响他人的能力,很多人不在其职,仍然可以影响他人,这种能力称之为**力。

第二、企业文化由**者营造,**者做什么企业就做什么。林正刚举了通用电气公司GE的例子,90年代GE公司的**者为了推广电子邮件办公,要求所有员工和他沟通必须通过电邮,营造企业文化需要从**者做起,这样才能上行下效,**企业发展。

第三、商业计划就是管理风险。计划是一种假设,是对外来的评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在商业计划中一定会存在风险,而一个好的商业计划就是管理这种风险。

第四、**人需要具备三点素质:心态、沟通、知识。林正刚认为CEO应该是首席教育家,他用教育体制改革的方向(独立思考、协作、问题解决)来影射企业管理。www。795。com。cn独立思考是创新的基础,一个好的**者是环境的营造者,如果是创新型企业,就必须鼓励创新,营造创新环境,不要事无巨细都要插手,要有不怕员工犯错误的魄力。协作是企业的文化,是企业的价值观,不要因为创业公司人少就不重视,如果任由发展,等公司壮大以后将难以改变。

郑翔洲认为管理最贵的成本是信任成本,这也是全世界的管理都是心腹式管理的原因。企业管理中有两种方式建立信任:第一靠沟通,第二靠突发事件。**力是一门学问,没有放诸四海皆准的道理,中小企业在发展中,不可能实现根本的民主,大部分是“多数人商量,少数人决定”。企业**者用人如果能做到“优点可用,缺点可控”,就不存在用人的风险了。

一个**的**者需要能够用人所长,也能够用人所短。企业里可以有闲事,但是不可以有闲人,如果把企业比喻成一口大锅,员工是水,团队是锅,**人则是搅动这锅水的勺子,不能让员工闲下来。郑翔洲最后总结说**力一定要和商业模式结合起来,企业的竞争说到底是商业模式的竞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