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6日上午,省委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省委书记***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唐承沛主持仪式。5名*批省委法律顾问、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部分**驻皖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在讲话中*先对接受聘任的省委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建立省委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精神、全面推进依法*省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省委科学**依法决策水平的必然要求。省委要带头增强法*意识,坚定不移厉行法*,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外脑”作用,**作决策、抓工作都于法有据。要在实践中探索完善法律顾问制度,使这项制度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不断提高省委依法执政、依法办事能力。

***指出,省委法律顾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省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省委依法执政提供有力**。要围绕省委重大决策,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提供合法性审查意见,保证各项决策依法合规。要围绕提高立法质量,为省委研究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重要法规草案提供咨询意见,**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体现人民意愿。要围绕完善党内法规,积极参与省委重要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和审查把关,提高党内法规的约束效力,推动从严管党*党落到实处。要围绕推进改革发展,多提意见,多想对策,帮助省委运用法律手段破解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要求,省委各部委要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用好省委法律顾问队伍,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把合法性审查作为制定政策、出台文件的前置程序,主动向法律顾问咨询,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各项工作在法*轨道上运行。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联络服务,认真研究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省委法律顾问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结束后,***同省委法律顾问亲切交谈,希望他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各项工作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省委法律顾问一致表示,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定好位、履好职,讲政*、守纪律,勤学习、提能力,为建设法*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规范省委法律顾问工作,省委办公厅制定了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对法律顾问的资格条件、聘任程序、工作职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省委法律顾问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