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上空频传巨响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这声音跟放炮一样,把窗户玻璃都震得直颤。”昨天上午,有多位市民拨打新闻热线5603456反映,一上午听到好多次“咚咚”的*大响声,“想问问是咋回事”。

这些声响在市区多数地区都能听到,从早到晚发生数十次之多。“一会儿咕咚一下,挺吓人的!”市民胡女士介绍,早上她在家的时候,就听到一声*响,像是打炮弹的声音。到了单位以后,又听到了同样的声响,“玻璃都震得乱晃”。

市民王女士也听到了这几声*响。“刚开始以为是楼上装修,出了家门发现还是响。”王女士说,她家的窗户也被震得“咣当咣当”的。

*响到底从何而来?记者就此采访了亳州市有关部门。

市气象台一位负责人介绍,昨天市区天气晴朗,没有人工增雨的条件,“现在也没有人工增雨的必要”。该负责人表示,上午的*响跟他们气象部门没有关系。亳州军分区的相关人士也表示,当天他们并没有进行演习,即使演习,也不会发出这样的*响。

对于接连发生的*响,一些网友推断认为亳州市周边地区有飞机场,这些*响应该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产生的“音爆”。据介绍,当物体接近音速时,会有一股强大的阻力,使物体产生强烈的振荡,速度衰减,这一现象被俗称为音障。物体突破音障时,会在迎风面积累能量,这些能量传到人们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强烈的**声,称为“音爆”。

据了解,音爆的能量*大,一架低空超音速飞行的战斗机产生的音爆足以震碎门窗玻璃。有人测量过,一架在16000米高空以两倍音速飞行的客机产生的音爆对地面产生的压强高达100帕,相当于给一块一平米左右的玻璃窗上施加10公斤的力,玻璃哗哗作响就不难解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