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庆祝买车,一叠钞票被烧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迎接新车到家,昨日中午,合肥市望江西路蜀鑫雅苑小区27栋的居民朱先生在楼下点燃5箱“冲天炮”烟花。谁知**后的*星落到大楼顶层,竟引燃两间木屋。朱先生立刻喊来父亲、邻居,匆匆赶到楼顶灭*,可*势已经失去控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扑灭时,两间木屋已经烧光。

燃放烟花引起*灾

朱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们一家4年多前来合肥定居,在小区做家电回收和维修。“辛苦了几年,狠下心买了一辆车,方便外出。今天刚上牌开回家。”

为了庆祝,家人买了5箱“冲天炮”烟花,昨日中午12点在小区燃放。“这不是传统习俗吗?有喜事放炮表示庆祝,谁都没想到会出意外。”

十几分钟后,5箱烟花全部放完,小区里一位阿姨却匆匆跑来,大声叫喊:“你们放烟花把楼顶烧着了,快上去看看怎么回事,赶紧灭*。”朱先生立刻喊上父亲、媳妇,乘电梯来到楼顶,发现*苗在两间木屋上燃烧正旺。

*势蔓延烧遍屋顶

“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父亲朱师傅拉出消防栓想灭*,可里面却没有水,“情急之下,就用水桶接水往*苗上浇。”邻居们也纷纷赶来帮忙,但救*速度太慢,根本来不及阻挡*势蔓延。没多久,整个楼顶全烧了起来。

楼顶有两间搭建的木屋,几分钟后,朱先**现一间木屋里竟然有煤气罐,“我想冲过去把它搬出来,被人拦下了。”直到消防官兵赶到后,冲进*场将煤气罐搬出,大家才稍稍放心。

蜀山消防大队赶到时,大*烧得正猛烈。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大*最终被扑灭,可那两间木屋已经烧成废墟。记者在现场看到,搭建木屋的铁皮还在,屋内床铺、藤椅等物件早已灰飞烟灭。

拾荒者积蓄成灰烬

这两间木屋是住在11楼的王女士搭建的。“一间堆放我家的藤椅、电视机、床垫等杂物,另一间给一个收废品的暂住。”

随后,记者在南七派出所见到拾荒者刘师傅。刘师傅是阜阳人,3年前来到合肥拾荒。“我的腿部有残疾,11楼的业主是好心人,她让我在木屋住下来。”刘师傅伤心地说,他一年的积蓄都放在木屋里的一个箱子中,“有7000多块钱。我早上拿500块去医院做检查,回来就成这个样子了。”昨日下午,刘师傅和民警再次来到现场,在废墟中找到了那个箱子,但其中的一叠钞票已经遭殃,只能依稀辨识。

当事人将受到处罚

大*扑灭后,记者下楼看到堆放在路边、已经燃尽的烟花,以及崭新的大众轿车。27栋楼的电梯暂时停用,物业工作人员称,消防灭*过程中,水流进电梯,导致线路发生故障,“现在还没来得及找人维修。”

因为担心大*烧到燃气管道,合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我们担心发生意外,紧急切断了27栋及附近居民楼的燃气供应,等隐患消除后恢复供气。”

木屋焚毁,刘师傅暂时无处可住,“我现在只剩下这一身衣服和500多块钱,连手机都在屋子里烧毁了。”刘师傅本打算检查身体后回老家看看,“现在我一无所有了,也没脸回去了。”

目前,辖区公安及消防部门正对财产损失进行认定,后期将对朱先生进行相关处罚,并责令其与受害人协商赔偿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