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试点铺设会呼吸的路面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滁城天逸华府小区的张先**现,实验小学、市六中门口的几个小游园里有一块绿色地坪的休憩处,就像铺了一层“绿草坪”,走在上面既舒适又不担心有人行道板的“水坑炸弹”。这种新型路面材料是正在试点的透水性彩色生态混凝土路面。滁州在线记者从市市政处了解,目前滁城在城南小游园内、学校门前等地试点铺设,其*大特点是吸水性强,吸收噪音和灰尘,不会松动翘起,是种会“呼吸”的路面。

记者在滁城同乐路实验小学门口看见,一个白色张拉膜的下面有一大片绿色的路面,三三两两的市民坐在凳子上闲聊。“这就是新型材质,从铺设的效果来看,吸水性很强。”市市政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滁州在线记者。

据了解,滁城人行道大多是由彩板砖铺设,一遇到连续降雨,很多人行道板就会松动,人踩上去,水就会溅上来,被市民称作人行道上的“水坑炸弹”。尽管市政部门每年都修修补补,却始终不能**解决这一难题。而且不透水路面使得城市雨水不能顺利往下流,造成地下水补充大量减少而城市大面积积水;弱化城市环境的呼吸工程,造成热岛效应、扬尘和噪音加剧,影响地面的生态系统和树木的生长。

透水性彩色混凝土主要特点是吸水性强,不会松动翘起,既可以弥补原城市道路路面的缺陷,让雨水快速流入地下,又能有效消除地面上油类化合物等对环境的危害,对调节城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将起到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从今年6月份起,滁城**批透水性彩色混凝土开始铺设,从实际效果来看,市民对彩色透水混凝土普遍表示接受,而且成片的绿色、红色使得道路更加美观。今年11月份,第二批透水性彩色混凝土也陆续开始铺设。这些新型材料主要铺设在城南新区的一些游园、十字路口、校园周边等地。

该人士表示,今后将在持续观察彩色人行道的抗压、透水等性能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彩色混凝土的**应用力度,将其广泛应用于车道、广场、步行街、道路两侧和**隔离带、园林道路以及停车场等,以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