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推出“公转商”贴息贷款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召开的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作的《关于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的报告》。如此,合肥“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将提上日程,以缓解我市公积金贷款因资金紧张而排队过久的情况。

“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承办银行合作,在住房公积金资金供不应求时,经该中心与承办银行双方审批同意,由承办银行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而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差则由住房公积金给予补贴。而当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紧张缓解时,“公转商”贴息贷款一般会停办,以维持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

据悉,重庆、杭州、厦门、徐州、常州等市已经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省内芜湖、铜陵等地也已开展,在缓解住房公积金资金压力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合肥作为省会城市,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量一直较大。从去年7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行了贷款发放轮候制。此举虽然降低了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的风险,但也造成了公积金贷款的积压。

因此,在合肥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势在必行。据悉,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着手制定“公转商”贴息贷款的管理办法,就申请条件、贷款房源、*高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还贷方式等操作细节问题作进一步明确。记者获悉,*套房、改善性住房等有望优先列入“公转商”贴息贷款支持的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