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城市群明年公积金可互认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明年开启公积金异地使用。12月19日上午,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证实了之前的传闻。不过记者向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热线求证时,负责政策解答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有他们会**时间知道,并且**时间发布到官网。

以下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的正文: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建金[2014]148号)要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2014年12月2日至3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商并主办了本次四城市会议。会议就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改革创新、发展方向以及四城市间的携手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介绍,经充分讨论,与会各方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达成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会议共识》(简称G4城市主任会议共识)。

根据四城市公积金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四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户籍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职工及配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购买户籍地*套自住住房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

四城市公积金中心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住房公积金互助性是*符合市场经济特点的住房**模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中国特色的政策性住房金融制度,其互助和贴息是*符合市场经济特点的住房**模式,主要支持中低收入缴存职工解决住房困难,在“惠民生、促消费、稳增长、扩内需、控风险”,推进城镇化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二)分类实施差异化的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政策。要多措并举,开源节流,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受惠面。区别不同情况实施差异化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增加住房公积金“水池”的“蓄积量”。要规范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支持中低收入缴存职工家庭的刚性基本住房需求,有条件地支持改善性住房消费。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坚决遏制住房投资和投机行为。

(三)满足缴存职工多元化的住房**需求。探索公积金中心利用公积金增值收益直接投资建设公租房,定向供应给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通过个人公积金贷款和公租房供给的“双轮驱动”,满足城镇职工多元化住房**需求。

(四)以金融创新缓解公积金流动性不足。探索开展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引入社会资本投入,缓解公积金流动性紧张的趋势。建立城市间公积金中心资金互助调节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公积金互助。

四地公积金中心一致认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应该携手合作,共创政策上互动、资金上互融、服务上互鉴、数据上互通的新格局,为改善中部地区职工的住房条件,助推“中三角”发展,共襄经济“第四极”做出住房公积金人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