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赴河南洛阳调查“借款企业”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开始,记者历时三个月调查,发现一个令人疑惑的“巧合”——包括已经“跑路关门”的投资管理公司,一些投资管理公司的**几乎都来自河南,所谓的借款企业(投资项目)也大多来自洛阳市伊川县及其周边地区,一些偏僻村子里竟扎堆出现多个千万元企业。这些企业是否真实存在?它与眼下涌现在合肥的投资公司究竟有何关系?日前,记者赶赴河南省洛阳市进行了调查。

一群彪形大汉围住记者

记者在暗访安徽久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时,这家公司的投资顾问一再强调,他们公司是替一家名为“洛阳中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型项目在**。

1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王山村的洛阳中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个被称为超大型的项目,坐落在该村一个不起眼的山包上。听说记者的来意,该村一名村民睁大了眼睛:“你估计也是来要债的吧?好多讨债的都来到这里打听这个公司。”

进入该公司大院记者发现,这里冷冷清清难见一个人影,也听不到机器轰鸣声,几个简易工房大门紧闭。**有人气的,就是公司边上一排两层楼的办公室。记者来到这栋办公小楼的二楼看到,接待大厅里设置了吧台,还摆放着**酒瓶和礼盒等,房间布局更像是一个餐饮场所。在大厅里,记者并没有看到营业执照等证件。“这里是不是中民光电?**可在?”记者询问房间内的一名青年女子。青年女子迟疑了一会儿称,这里是中民光电,但**不在。

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走了进来,青年女子立即走上前说:“他们要找中民光电的**。”中年男子吃惊地问:“你们是哪里来的?”他又想了一下说:“在工地,你们等一会儿!”随后,中年男子就消失了。这时,办公室的两道大门都关了起来。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办公室的两道大门陆续打开,一名穿着笔挺大衣的中年男子带着六七个彪形大汉走了进来。随着他们进门,两道大门又应声再次紧紧关上。彪形大汉们快步来到记者跟前,形成了一个包围圈。为*的男子缓步走到记者跟前,警惕地盯着记者。

记者借口投资惊险脱身

“你来干什么?我们这里是会所!”为*的男子缓缓问道。

“我专门从合肥过来,考察中民项目,我们要投资啊。”记者赶紧回答。

听了这话,男子神情缓了一点。“你们怎么不是投资公司带来的呢?”中年男子说,这个会所专门接待投资公司介绍的投资者。在该男子示意下,“包围圈”散开了一角。

“我的确是专门过来考察的,自己过来看看放心一些。”记者反问道:“可你们的项目怎么没有生产呢?”听了这话,这名男子赶紧解释:“我们这个厂90%的工人都出去学习培训了,只剩一个车间运转,你听那个车间还有工人干活呢。”记者提出想见公司法人代表或者高层**,但该男子却说:“**们全部出去培训开会了。”

记者告辞时,向这名男子要了一张名片,只见这张名片背面写着“一个吃饭像家的地方”,正面写着“中民光电龙山大院李社卿”,其中“中民光电”四个字*大、*醒目。

记者询问他是否听说过“安徽久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这名男子说:“姚记仓,姚总呀!他是我们**。”他称如果要投资“中民光电”,尽可以放心地去找“姚总”。

“中民光电”早已关门停产

记者脱离“包围圈”后,又鼓足勇气朝该公司深处走去。该公司共有三个大型车间,都是用铁皮板搭起的简易工房,但都是大门紧闭,“铁将军”把门。

“你们是中民光电的工人吗?我是过来考察项目的。”在厂区转悠几分钟,记者才看到有一个工人出现,便赶紧打起招呼。这名年轻工人连连摇头说:“我们是另一家铸件公司的,租用了中民光电的车间。”这时,厂区出现了一名老工人,他告诉记者,这里的确是“中民光电”的厂区,但“中民光电”已关门很长时间了,“好多外地的投资人都来找中民光电。”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号称中民光电办公室的那个单位,其实只是一个和投资公司有往来的会所,该会所和安徽等各地投资公司都有联系。记者从当地**部门获悉,位于王山村的中民光电的确停产了。

*新进展:警方调查久元

12月18日,受害者丁先生(化名)来到位于合肥安庆路上的安徽久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已经大门紧闭。记者发现,里面的电脑等设施都没有动。

“你投*进去了?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啊!”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看到记者在张望,好意地提醒记者。

“昨天,这家公司还在营业呢,警察就赶来了,带走了公司的几个**。”环卫工人回忆,“后来这个公司就关了。听说员工的工资都拿不到。”

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经侦部门了解到,他们确实介入调查久元投资公司。记者获悉,久元投资公司除了在合肥设立店面外,其在河南洛阳有总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