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是什么滋味儿?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公司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像托尔斯泰说过的:幸福的家庭大同小异,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即便是世界上*成功的公司,也几乎无一例外要经历不可承受的创业磨难,****,就没有成功。

创业失败不是*后一刻发生的,失败的定时炸弹在每个创业项目中都时刻存在:鼓捣不出一个能**的商业模式,花了大本*做出来的产品无人问津,创业弟兄闹分家各奔东西,VC见死不救……失败时分是*痛*痛的,大势已去矣,四面楚歌声,创业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失败使人成熟、使人升华,在创业的道路上,失败并不等于是投降,失败是交学费,为的是东山再起、下一回从头再来,失败常常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君不见,乔布斯和史玉柱都是数度摔倒又爬起来迎风而立的*人?

也许兄弟你正在经历创业过程中*痛苦的时刻……挺住、挺住、挺住!!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当多少年后回*今天,没有此时此刻此景此情刻骨铭心的痛,创业将是多么平淡无味;创业犹如炼狱,不经历失败的练历,创业者怎能够百炼成钢?!

因为创业太累太苦,才渴望辉煌甘甜;

因为有失败无数,成功的**才备受追捧;

因为是**次创业失败了,所以必定有第二次创业毅然再起……

失败,从来不是创业的结束。

草根创业者:朱成

上海生活门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和CEO

工作经历:上海攻玉礼品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上海易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易礼网)创始人兼CEO

毕业学校:安徽师范大学

出生地:安徽芜湖

上海生活门艺术有限公司 www.livingmore.cn(创立时间:2010年1月)

经营“绘声绘色生活门”品牌,做中国***的手绘工艺礼品,生活门品牌旗下产品是2010上海世博*受欢迎的礼品,其中不少当日售罄,供不应求。

草根创业者:邓同华

北京欣荣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和CEO

工作经历:英才网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

毕业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出生地:江西南康

北京欣荣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www.video139.com(创立时间:2008年10月)

欣荣泉软件公司是一个专注于公共安全防范软件研发与销售的专业公司,以其领先的技术成为中国安防行业的新锐力量,为数字城市、物联网提供有力的技术与支持。

(一)你如何看待创业的“成功”和“失败”?

【邓同华】企业界有没有真正的常胜将军。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解决问题的勇气与决心。

【朱成】说实话这个问题回答不了。所谓创业、所谓人生,何为成功、何为失败?我一直都没有定义。

【查立】失败是创业的必备选项,但恐惧不是!

(二)在你创业之初,你想到过失败吗?

【邓同华】想过失败,但无所畏惧,创业可能后悔三年,但不创业则可能后悔一辈子。

【朱成】没有。我只关注途中的快乐,十多年前*次创业我觉得必须要成功,因为我的女儿即将出世。现在我明白有多少*都不叫成功,真正的成功也许是心灵平静吧。

【查立】说没想过大概并不完全,只是不在乎,真正的创业者是天生的命,等着他的是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不会阻挡他去创业的道路。

(三)如果失败了,你如何打算?

【邓同华】舔好伤口,他日重整旗鼓。

【朱成】重头再来,这是崔健的一*老歌,我喜欢。

【查立】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三个月之后你又是一条好汉,我也来陪朱成哼*老曲。

(四)你失败经历中*令你难忘的是什么?

【邓同华】公司帐户上只剩2800元的时,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坚持几个月之后就签订了**个订单。

【朱成】当我陷入*低潮的时候,还有几个人在身边。

【查立】我兜里揣着几十张透支的信用卡,被一群VC脱光了裤子鞭挞。

(五)你从失败中得到的主要教训是什么?

【邓同华】创业很艰难,选择伙伴须谨慎。现金流就是你的生命线。

【朱成】想法不值*,要的是行动和百分之一百地付出。

【查立】创业公司账号里永远不少于6个月的现金储备,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六)失败会成为你创业和人生中的阴影吗?

【邓同华】不会,更多的是收获。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一帆风顺很可能就是明天的瞬间倒塌。这次的失败为我们下次创业增强了免疫力。

【朱成】不会,爱要越挫越勇,创业也一样。真的,创业如恋爱,成功好比是上了床,对未知的世界探索,我总是充满兴奋和期待。

【查立】多次失败的经历使我能临危不惧,紧急关头能挺身站起来对大伙儿说:“现在大人说话,小孩们都闭嘴听着!”

(七)你再次创业的话,会怎样采取不一样的策略和行动吗?

【邓同华】会,提高执行力,快速行动。

【朱成】认认真真做好防守,谨慎出击。万丈高楼平地起,不要急功近利。

【查立】工夫在帷幄里,不要急于启动,做透前期准备。一场战争,常常在炮火声响起之前就已经决定胜负了。

(八)对新创立的团队,你有什么“过来人”的建议吗?

【邓同华】选择性格与职能上都互补的合作伙伴,始终相信我们的伙伴,在*困难的时候,至始不渝地团结并给予彼此信心,快速地拓展客户,才会有生存下来的可能。

【朱成】尽量挑选和你性格互补的人搭档,不一定要多出色(我始终认为人和人都差不多),但是心要一定要一起,共同利益、共同进退。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是创业*大的敌人。

【查立】要多听取别人意见,但一定要自信、自强。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决定是要自己来做的。

(九)除了失败的经历,你创业中有什么精彩之处能和大家分享吗?

【邓同华】创立之初我们就确定双赢的战略思想,使得我们在成功案例还相当少的时候,就与前20名的国内外硬件厂商陆续建立了合作关系。他们*先认可的是我们的思想,其次才是认可我们的产品与服务。

【朱成】精彩真的谈不上,几个域名算吧?

初始创业:上海攻玉礼品设计制作有限公司www.giftsonline.com.cn

中期梦想:上海易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egift.com.cn

当下:生活门艺术 www.livingmore.cn和新攻玉 www.goingwin.com

【查立】以前在我创立的公司里的员工后来也自己去创业,我有幸成为他们的投资人。

(十)你再次创业,这表明你的信心和执着,你能保证这次一定成功吗?

【邓同华】无法保证,但我坚信,我们离成功又近了一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成就感的多少往往取决于你经历过多少挫折。

【朱成】这个,只有天知道。

【查立】没人能保证成功,失败多了就会少犯一些愚蠢低级的错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