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完美 回归挑剔和抱怨的用户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上一篇文章还是国庆当写的,晃眼已经到了11月的结尾。反正每天晚上都是1点多睡,不知道究竟忙了什么。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做,好像又做了很多事情。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几个变化。

1)产品方面的技能没有长进多少,但对产品背后的运作的兴趣与日俱浓

产品技能到一定阶段很难再上去,除非你下苦功夫去研究技能,这中间的对比就拿axure为例,很多人一个功能可以讲出很多学问出来。但现在回过头来发现我的技能还是很一般,充其量是够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所要求的表达。

但产品的可行性,以及产品怎么样更大程度上提高成的概率,背后逻辑的推敲,策略的分解,资源的协调、执行力的补位显得异常的重要。或许我前几年做的更多是方**下的产品规划,其实我还不会规划。毕竟要盘点行业、盘点自身资源,深入了解对手的背景要比看到的所谓的现象难得难。

或许明年开始可以在做好手头事情的基础上,一个个产品进行一下研究,找找成功产品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2)从一个追求**设计的产品人,到变得极度的挑剔和抱怨的产品用户。

从追求**到放下追求**,再回归到一个挑剔和抱怨的用户。*近豌豆荚、QQ手机管家都被我骂的狗血淋头一分不值。换位想想,很多时候自己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是很难讲自己当成一个真正和这款产品设计者没有关系的角色。

所以很多时候自己设计的产品,总觉得很好。单身就有很多用户觉得这个地方、那个地方还不好,甚至为一个小小的细节而骂你。之前很多时候是感受不到用户的痛切之恨的。所以更多的走进用户才能不断的做好自己的产品。

以后的产品,对用户的反馈通道,得往前更走进一步,不要挑那些理性的用户。多去找一些愤怒的用户,如果他们的问题都解决了,自然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3)开始对人有感觉,对团队的问题、现象、如何解决进行关注。

几年前带过团队,但不会带。下属们干得不好,我说的又听不懂便干着急,后来很多时候自己悄悄的搞定了,那会也不会感觉到下属们的感受,不知道他们都有成就感的。几年轮转,我对人的感觉慢慢的有了。

甚至你会发现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习性。同时我的一个想法也变了很大的地方是,其实团队中得人,不管是你的下属还是你的上司,真正意义上讲。你必须有种集体荣誉感,同生同死,这样团队才可能一直往来走。

所以也决定了你要帮助团队中得每一个人,尽自己的所能。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行政关系。只有大家的能力增长了,团队中得战斗力才会大。单打*斗你肯定混不好的,现在的社会*先需要有群狼,然后才需要狼王发挥的舞台。

4)小有成就感,但还必须脚踏实地,遇到问题坚持下去不能放弃。

公司的同事去校招,很多学生或许会冲着我在阿里巴巴而投简历,也有很多公司的朋友去校招,他们说着我的名字增进了感情*后硕果累累的归队。部门中也有一个应届的学生经常和我讲述学生看我博客学习产品成长的故事。

其实我的博客更多的是帮助我完成了前几年的自我的学习、总结、沉淀,*近半年我在写书的过程中差不多完成了系统化的知识结构的梳理。更多的写东西我认为是 给自己看得,隔一段时间翻翻自己的文章,对比自己不同阶段的感悟,找到一些启发。也顺便看看我一路走来,我的心态、我的轨迹有没有偏离。哪知道对大家有这 么多影响。

博客还会在写,但后面肯定更多的**具体在产品的某方面的事情上写半天了,因为时间长了是可以讲一类问题进行抽象、类比、总结成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随着逻辑思维和行业的累积越来越多,很多时候做事情靠直觉的,不一定时时刻刻需要在一个点上让自己提高思考问题的成熟度。

有点绕口,还是踏实一点的收拾一下心情,继续坚持总结思考的习惯吧。但对于看书看文章我个人建议大家还是有点实操的经验,碰到了问题,再来找答案的过程中去看看书看看文章可能效果会比较多。不是所有的人写东西都那么负责的。

5)稍微明白一点道理,每一次说大道至简内心的感受是不太一样。

前段时间微博上看到几个字,我受益菲浅。“缘、空、悟、善”。本质上我们人与人根本不同的不在于我们的体貌,而在于心智,心态和思维方式。见过很多的人对万事万物的理解非常的深刻,或许也没有人教它该什么样。所以他们掌握的是悟。悟性好悟性差真的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生活就如何简单,无论做产品还是做什么。**规 三字经里 *先提到的就是善。积善行,得善果;结善缘,拾善果。有能力的时候可以多帮助一些需求帮助的人,很多时候我还是相信因果循环的。有善因,或许你没想着要人 家报答,但善的种子种下去早晚会发芽结果的。还是少去计较什么,多去付出一些,反正这是我的生活态度。

很多人很牛逼,确实有*有人有资源有排场。虽然牛逼,但很多人还会骂它装逼。就是因为少了空,把心放下,把自己架子放下。不要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不要看不 起新人、没有资源的人。其实想想你把自己放下了,大家更会对你内生敬仰之情。牛逼的人生不需要装,你很牛,把自己放下,别人也会觉得你很谦虚很牛。

一切皆是缘,机会机遇仔细想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的,想一想这是为什么呢?拿*身边的例子,很多人做产品发展的很快,这又是为什么呢?

6)年轻的时候,多去追逐一下梦想,等年纪稍大估计动弹不得了。

做pmcaff.com已经一年了,这个平台的发展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目前世界***W9了。下班*开心的事情就是 发贴子 做banner 回复论坛上得话题,业余时间忙死忙活的做活动,全家总动员设计喷绘,联系会务。但组织发展大了,也回消耗我很多很多的经历。梦想不一定是用来赚*的,我也 不知道我到底得到了什么好,反正年轻,趁着年轻多去折腾一下。

很多时候搞活动,协调组织也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的。或许就在这种过程中我们不断的区克服困难,自己的能力不自禁得到了提升。也不知道自己还能玩也似得能折腾几年,继续熬一熬坚持下去吧。能给行业出一点力是一点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