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与浙江大学共建合肥研究院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12月19日,在**高校*批科技成果对接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为发挥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教职工及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拟在合肥新站区筹建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研究院(暂定名,以下简称“工研院”)。

“工研院”为依法设立的实行企业化运作的*立法人单位,由合肥市**与浙江大学共同主办,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和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通过引进浙江大学的**人才来合肥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引进浙江大学的高***成果来合肥实施产业化等多种形式,发展合肥原创科技产业,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与创新机制,为合肥的可持续发展及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供地方实践经验。

未来,以建设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研究院为平台,**围绕合肥地区及新站区产业特色,开展技术应用研发和公共技术服务活动,主要从事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推动研发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转化基地、学术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除此之外,合肥市还与在京**高校开展了其他产学研合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与合肥市协同推进合作项目64个(已签约项目17个、近期有望签约项目11个、在谈论证项目36个)。其中2个项目实质投产,分别是北京大学杭州未来科技城研究院与安徽企业合作开发LED景观照明控制驱动芯片,北京工业大学与安徽企业合作开发低重稀土耐高温烧结永磁材料。此外还有2个项目新公司注册、1个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奖励资金、1个项目正联合申报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