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30强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新一期城市排行榜单,这17个分类榜单,包含城市综合竞争力、*安全城市、绿色竞争力县以及开发竞争力县、县域成长竞争力等的排名。市场星报记者昨日统计发现,多个榜单有安徽的身影,比如,合肥成功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城市前30强,同时也入围*安全城市榜单。

合肥综合竞争力全国前30

一般而言,城市的综合实力是一个城市整合自身经济资源、社会资源、环境资源与文化资源参与区域资源配置竞争及**资源配置竞争的能力。本次榜单中,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指标体系由综合经济竞争力、产业竞争力、科技竞争力等多项指标组成。

根据榜单显示,在2014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上海、香港和北京占据了榜单的前三名,深圳、广州、天津、苏州、杭州、重庆以及南京也进入了**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30强榜单中,合肥也成功入围,以总积分2556.99分排名第29位,“力压”福州。此外,大连、宁波、厦门、郑州等也都进入榜单。

与此同时,在城市成长竞争力排行中,合肥也成功入围,在总共30个城市中,排名中游,位居第16位。这项榜单中,天津、深圳、重庆、上海和北京排在了前五。

*安全城市合肥“力压”南昌

不仅仅是综合竞争力以及成长竞争力入围榜单,在*安全城市的排行榜中,记者也找到了合肥。

当年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社会*安良好、投资环境优越、生产事故少发、消费品安全、生态可持续发展以及网络环境良好有**等,是安全城市的主要特征。

在2014中国*安全的城市排行榜中,台北、拉萨和徐州排名前三位,总分都在93分以上。除了徐州,邻省江苏的又一城市镇江排在第四位,澳门位列第五。惠州、威海、柳州、珠海和无锡分列六至十位。通过榜单的**名,不难发现,江苏共有三市入选。

但此榜单中也有安徽的身影,那就是合肥。根据榜单显示,合肥在*安全城市30强榜单中,以77.58分排名第20位,虽然不及邻省省会城市南京(15位)和郑州(13位),但超过了同为中部六省江西省的省会南昌,优势为0.59分。此外,入围30强的城市中,丹东、石嘴山以及眉山排名后三位,但得分也均在73分以上。

宁国“拿下”绿色竞争力十强亚军

宁国的绿色在全国早有名气。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7年,宁国即被表彰为首批全国“绿色小康县”。此次绿色竞争力十强县排行榜中,自然也少不了宁国的位子。

绿色竞争力评估指标由生态空间指数、绿色生产空间指数、绿色生活空间指数等指标。其特征为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高、经济稳定、资源高效利用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榜单显示,福建省安溪县在这项排名中“折桂”,总分为87.89分,但紧随其后的就是我省宁国市,得分为86.67分。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以84.46分排名第三。

云南省双江县、广东省高要市、湖南省炎陵县、吉林省临江市、四川省绵竹市、辽宁省东港市、贵州省平塘县也成功“跻身”榜单。

开发竞争力榜单肥西县排第六

一个县的投资能力好坏、经济和市场环境如何以及政策扶持力度、倾向度等是一个县开发竞争力的主要特征。

在十佳开发竞争力县排行榜中,我省肥西县入围,以81.53分排在第6位。前五名分别为湖南长沙县、河北固安县、浙江长兴县、江苏东海县、山东齐河县。此外,四川新津县、福建平潭县、重庆荣昌县、内蒙古扎鲁特旗也纷纷入围。同时,肥东县也进入了县域成长竞争力的50强县。

在这份中国县域成长竞争力排行榜中,江苏昆山获得头名,即墨市、余姚市、浏阳市、常熟市位于二至四位。**名中的其他五个席位分别被慈溪、江阴、晋江、泰兴、胶州占据。记者细看榜单发现,这50强县,以中东部沿海省份为主,其中,江苏、山东和浙江为上榜大省。不过,安徽也有肥东县入围,以68.74分,排在第49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