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海螺水泥高管谈成长经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从利润3000多万到现在的42亿,从利润1亿多到现在的62亿,这是上市公司苏宁电器和海螺水泥在A股上市后的业绩成长史。在利润快速增长的背后,上市公司都做了什么?

“第五届富国**”上,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与海螺水泥执行董事郭景斌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

孙为民:

上市公司高管要被“套牢”

孙为民表示,上市公司的高管一定要有一个心态,始终要被“套牢”,一定要被“套牢”,就像马拉车一样,现在跑30米没有用,你后面能不能跑40米,跑50米?

孙为民认为,苏宁能够成功,有三个方面非常重要,一是选择了连锁经营的模式,二是做的是全国连锁,三是发现了家电连锁行业里*本质的东西。

具体来说,孙为民认为,选择了连锁模式,公司的市场空间不断地拓展,所以无形之中给公司留下了很多发展的余地。

在谈到全国连锁模式时,孙为民认为公司当时规模很小、资源条件有限。所以当时公司管理层就像下围棋一样,先形成点状的布局,形成全国连锁的架势。等到2003年~2005年形成了这种格局的时候,看起来比较虚的布局,在资本市场的助推下,真正把全国连锁做实做强。

对于家电连锁“*本质的东西”,孙为民解释,零售业就是简单的服务业,归根到底就是物流业。早期的时候中国的马帮也就是做物流的。现在苏宁只不过在充分流通的情况下,用现代化的手段,去做新兴的物流。

对于下一轮的增长动力,孙为民表示,需要从三个方面规划。

一是要基于互联网搭建新的销售渠道。二是来自于现有的经营模式,尤其是采购模式和销售模式的转变。三是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

郭景斌:

未来10年水泥需求高增长

作为一个周期性行业内的企业,海螺水泥执行董事郭景斌非常看好自己所处的行业,他认为,未来10年还是一个需求高增长的**期。

对于未来的这种预判,郭景斌认为,由于需求的存在,加之国家对水泥行业的产能的限制,加之市场化的定价,都使得未来水泥行业前景看好。

郭景斌表示,水泥的产品是一个非常市场化的产品,无论是**房也好,还是水泥也好,价格非常市场化,现在中国的水泥价格还是世界上*便宜的。

在郭景斌看来,行业整合也将使得具有优势的企业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郭景斌表示,水泥行业的整合使集中度提高,以前水泥行业是*辛苦*,看谁的成本低。今后是看市场。

“你知道美国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是什么行业吗?就是水泥行业。”郭景斌用这样的一个设问句表达了他对中国水泥行业的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