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需要战胜这些心魔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魔鬼在细节中”(意即细节决定成败),这是常被引用的一句话,我们所有人都耳熟能详。显然,这句话适用于初创公司。就长远来看,初创公司的成功**在于执行。但对试图迈出**步的创业者来说,魔鬼其实在你的头脑中。你必须坚定信念,保持那份自信、投入和**,这样才能实现你的创业梦想。

这一点在刚刚出版的、由莎伦·莱希特(Sharon Lechter)注释的《战胜魔鬼》(Outwitting the Devil)一书中得到了很好的强调。这本书写于1938年,作者是撰写了《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一书的**作家拿破仑·希尔(Napoleon Hill)。由于宗教隐喻的缘故,该书争议太大,无法在当时出版,但它仍然为今天的每位创业者都提供了关键的教训。

这本书假设了一段与魔鬼的谈话。魔鬼在谈话中承认,他居住于闲散的头脑之中,发现很容易操控那些随波逐流者的思想。随波逐流者是指自己很少思考甚至不思考,容易受到他人和环境的影响和控制的人。

魔鬼还在谈话中承认,所有人只需要遵循某些关键原则就可以战胜他(这在一定程度上适用于创业者):

1. 在各种情况下*立思考。追寻你自己的梦想,进行你自己的思考。听取他人的意见,但自己做决定。要想获得成功,创业者必须克服懒惰和冷漠的习性,因为它们会导致做事拖沓和随波逐流。

2. 弄清楚你真正想从创业中得到什么。设定你的目标,并制定达成目标的计划,必要时愿意牺牲其他任何东西,绝不向失败低头。随波逐流者往往为了**错误的理由而去追求商业创意,然后又轻言放弃。他们喜欢走捷径或讨好他人。

3. 对暂时的失败进行分析,不介意其性质或原因是什么。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种子。在商界有个被普遍认可的说法:相比成功,你能从失败中学到更多。前提是你肯学。

4. 愿意在得到之前付出。如果你先帮助过其他创业者和投资者,那么他们会更加乐意帮助你。另外,在试图**某个商业领域之前,如果你先了解了这个领域,那么你的成功机会就会大很多。

5. 认识到你的大脑是部接收设备。克制你的嘴巴,通过提供反馈、乐观的态度、动力和对他人的关怀,做一个积极的倾听者。倾听的一个关键部分就是听人们心里的话。

6. 认识到你*大的资产是时间。除了思维能力之外,时间是你目前拥有的**东西,也是你可以随心所欲将之塑造成任何实物的东西。计划好你的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

7. 认识到恐惧通常只是趁虚而入者。恐惧迅速涌来,占据你的头脑中未被使用的那部分。恐惧只是一种心理状态,你可以用克服障碍的自信和**,来填充它所占据的那部分空间,从而控制它。

8. 请求帮助,不要乞求帮助。肩负应尽之责,别做牺牲品。**你获得了他人提供的所有帮助,同时不忘记适当感谢那些帮助你的人。初创公司没有所谓的应得的**或第二次机会。

9. 认识到业务是个残酷的监工。要么你控制它,要么它控制你,没有折中方案。做业务时,绝不要接受你不想要的东西。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接受它,而它将为你想要的东西让路。

10. 记住你的主要想法具有吸引力。要想掌握自己的命运,你必须学会控制你的主要习惯性想法,这样你就可以将你选中的任何东西吸引进入你的生活中。你的想法**了你的现实。

我忍不住想,虽然以上这几点写于70多年前我们面临经济复苏的时候,但在如今的类似挑战中,它们仍然非常适用。我想,我们都应该从以下事实中得到安慰:虽然我们居住在一个变化无常的世界里,但人类的某些天性始终如一。你现在能战胜魔鬼,实现梦想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