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失败后重新振作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杰夫·霍夫曼(Jeff Hoffman)明白欲速不达的道理。

霍夫曼曾经协助创办自助定价旅游网站Priceline.com(科技控股企业Walker Digital旗下公司),之后分别**过Walker Digital的多个业务部门,其中包括拍卖网站Priceline YardSale,该网站将拍卖模式应用到从玩具到冰箱等各种物品的销售。互联网泡沫爆裂的时候,Priceline的市值在短短几个月时间从220亿美元暴跌至2.26亿美元。除了旗舰网站外,所有的业务部门都被关闭。“在某种意义上,你损失了数**美元,但是这几**美元只是账面上的数字,来得快去得也快。”霍夫曼说。他很幸运,在悲剧发生前已经将持有的Priceline.com部分股权兑现。

在多个企业担任经理职位后,现年50岁的霍夫曼决定将他的经验教训与下一代的初创企业进行分享。在2009年,他创办了ColorJar公司。这家拥有8名网络开发员和策略师的公司是一个企业“加速器”,帮助创业者采纳新型电子商务概念,从而换取这些初创企业的部分股权。ColorJar公司还为寻求线上业务拓展的成熟企业提供市场营销和策略咨询。ColorJar在纽约和芝加哥均设有办公室,截至目前已经与35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其中部分企业已经获得新一轮**。霍夫曼表示:“在职业生涯中,我遇到了多个导师,能够得到他们的指导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霍夫曼知道,仅有一个光鲜的网站和**的市场营销策略并不足够。成功取决于是否能够承受打击并继续前进。以下是他的三点建议:

前期确定成功的定义

你应该从一开始就对成功作出定义,从而你就可以及时认识到自己是否处于失败中。我常常问创业者:“如果从现在开始的3个月里,我们一直都干得不错,到时候结果会怎么样?”答案应当尽量量化,例如“我们会增加100名新客户”或者“我们的营收将翻一番”。

在企业成立一年之后常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召开投资者和创始人会议,创业家说我们的表现远远好于之前的想象,而投资者会说我们的表现**不符合预期。通过定义一整套详尽的时间表,大家都可以说,“如果我们能够达到这些基准点的话,证明我们的表现不错,如果我们提前于这些时间节点的话,证明我们做得非常棒,但是如果我们只达到一半的话,我们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

中期进行调整

***的球队懂得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调整,这也是你不能依赖自己直觉的原因。如果你掌握足够的数据,你可以在中途进行调整。这意味着在你启动之前要设定衡量体系,这样就可以找出什么地方出错进而做出正确的改变。

例如,你可能害怕为增加客户而投入大量的市场营销资金。你应该对数据进行分析,然后你会发现如果一开始投入多一点资金以建立自己的品牌,客户截取成本将随时间的过去而降低。如果你不追踪数据以分析获取新客户的成本,你就不能进行这样的调整。

后期剖析

失败教导你要善于分析。当我失败的时候,我立即坐下来,然后进行剖析。我会列出一个清单以便找出我做错的所有事情。通过这样的回顾,当下一次出现类似情况时,我会立即有所感觉,因为我已经学会如何分析这些错误点。

我的*家初创企业是一个旅游软件公司,名为Competitive Technologies。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公司曾是我部分产品的客户,有**我们收到他们的电话,称他们将终止合作关系。我马上召集整个团队进行回顾分析。在分别列出我们和客户的预期后,我们意识到我们*初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假设。太阳微系统*终同意调整与我们的合同,现在我总会在**次见面的时候让客户写下他们的预期,而不是在等到一年之后再作回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