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菜农到老总大转变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是选择做白领还是选择创业,这是很多********问题。恩施小伙杨春林在大学毕业后就选择了回家创业,从种菜做起现在已经变成了有名的大**的,我们就来看一下********业故事,坚持是成功的关键。

每天早晨八点左右,洪山区雄楚大道晶汇菜场内,一个小伙子的摊位前总是格外热闹,遇上人多时,还会出现****的现象。但少有人知道,这名叫杨春林的摊主,还是名武汉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恩施高山上租地种菜

一九八一年出生的杨春林,是鄂西恩施人,从小学到高中,他每天要步行80公里,上坡下岭去上学。二○○一年从武汉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他回到大山深处,修村级公路。不安现状的他想着:总有**我要再回去。

机会主********月后,一直没有回复的湖北某股份公司录取他当业务员。重回武汉,杨春林进入食品营销行业,奔跑全国大都市推销山货。二○○八年,攒够了经验的杨春林决定自己闯一闯山货市场,他在老家恩施海拔一千二百米的高山上建了一块实验基地,专门种植高山野菜。为此,他贷款40万元。

花*雇武汉菜农种菜

杨春林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海拔太高,气候寒冷,往日在家乡寻常可见的作物,竟大面积地死亡,借来创业的*也全都赔光了。在华中农业大学**的指导下,他重新选了一块海拔八百米的高地,种植蕨菜、香椿、薇菜等山野菜外,还试种韩国海花红辣椒,以色列番茄和日本青紫苏,这一次成功了。

在恩施老家的种植试验成功后,杨春林又面临了一个难题:要想将菜品新鲜运送到武汉,还得在武汉周边种植。二○○八年,杨春林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成立了一个农家菜园合作社,一户户地走访新洲、江夏的菜农,说服了120户菜农加入,正式走上了“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在他的指导下,菜农们为他种植蔬菜,他则每天凌晨四点到田间采摘收购,七点到门面整理,**了菜品的**新鲜。

带着恩施菜闯武汉菜场

杨春林带着自己的蔬菜品种,选定了洪山区闹市区晶汇市场,并敲响了洪山区工商局的大门。得知杨春林是大学毕业生,符合工商部门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工商部门主动给他提供担保。从那时开始,他每天早晨四点起床,开车到田间采摘收购,七点钟到门面进行整理,将新鲜的农家菜摆上柜台,没想到第**就一*而空。

不少居民说这名小伙子的菜特别新鲜,炒出来口感好,价格还比其他摊位每斤便宜0.3元到0.5元。简而言之就是“菜干净新鲜、从来不‘玩秤’”。

“太子”也爱上恩施菜

如今,杨春林不仅将高山反季蔬菜和野生蔬菜作为卖点,还开始为餐馆直接送货,洪山太子、西北湖三五醇等五十多家餐馆都成了他的客户。

一个卖菜的小伙子,怎么能拿到江城餐饮企业的“入场券”?杨春林说,想到的**办法就是凭着傻劲,敢闯敢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