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明年起实时发布PM2.5数据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我生活的城市实时空气质量怎么样?省内其他城市如何?
2015年1月1日起,公众登录省环保厅网站或打开移动终端相应软件,就可看到监测答案。当日起,我省所有地级城市按空气质量新标准要求开展监测并发布数据,提前1年完成国家制定的新标准实施任务。这标志着全省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网络初步建成。

与旧版标准相比,空气质量新标准增加了PM2.5、臭氧、一氧化碳评价因子,收紧了PM10、二氧化氮浓度限值,以更全面地表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反映当前大气污染形势,也使监测结果与公众观感更加贴近;同时,在发布内容上强调健康指引,为公众合理安排生活与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环保部实施新标准“三步走”方案,各地级以上城市要自2016年1月1日起,按照新标准监测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

我省合肥市于2013年1月1日实施新标准,芜湖、马鞍山作为环保**城市于2014年1月1日实施新标准,其余13个地级市将于2015年1月1日实施新标准,实时发布数据,至此,我省16个地级市提前1年完成监测实施任务。

为方便公众查询,省环保厅不仅在其网站集中发布信息,还开发了免费的“安徽省城市空气质量手机发布系统”,用户可下载使用。

“实施新标准,是防*大气污染的具体举措,是满足公众环境需求和提高**公信力的必然要求。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1月1日起,全省16个地级市实施新标准,初步建成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网络,为下一步预报预警提供重要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