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抄表工登上美《时代周刊》网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时隔短短两个月,热爱街拍的“合肥抄表工”刘涛再度走红,只是这次是从国内红到了国外。12月25日,刘涛在个人微博披露,其街头摄影照片和个人介绍当天登在了美国时代周刊网站上。这个消息经微博和**朋友圈转发、评论,迅速发酵成为这几日*炙手可热的话题。

收到700多美元稿酬

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时,刘涛正在单位开停水通知单。他解释:“有些用户长期欠费,要停水、销表。其实这都是前些阶段要做的事情,当时采访太多,就一直拖到现在。”

刘涛介绍:“一个月前,时代周刊编辑从纽约打来电话与我联系,选了十几张照片,都是关于合肥的街拍。还签了三个合同。这合同挺麻烦的,前后搞了半个月,全是英文,其中包括个人信息,还要在一种网络软件上签名。”

与刘涛联系的是位华裔女编辑。她告诉刘涛,这是自己**次介绍华人摄影师,因此特别高兴。

记者根据刘涛提供的链接地址登录相关网页,只见如此介绍刘涛:“刘的照片反映出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格,他的工作总是带着幽默。他告诉时代周刊,他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简单的定义去表现世界。”

刘涛透露,时代周刊网站为刊登这些照片,总共向他支付了700多美元的稿酬。

有人邀他赴美**展

至今,刘涛还不清楚美国时代周刊是从何种渠道知道他的。

32岁的刘涛是合肥供水集团的一名普通抄表工,10月初,他的一组街拍作品在网络上走红,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众多媒体相继报道,使得这位“野生摄影**”被更多人所熟知。整个10月,有全国20多家媒体前来采访刘涛本人,不乏央视《面对面》栏目、《新京报》、澎湃新闻、三联人物周刊等**媒体。

出名给刘涛的生活带来了变化。单位奖励了他一万元,刘涛用这些*买了一个迷你平板电脑,以及几双**鞋。“我总在外面抄表、街拍,需要好鞋。”他解释道。

时代周刊网站介绍他之后,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台湾以及马来西亚的许多摄影师纷纷表示祝贺。“有美国华人****,表示想邀请我到美**展。”家人也为他感到骄傲,父亲还告诫他要搞好本职工作,“不要把工作耽误了。”

刘涛说,自己至今还不是摄影家协会会员:“没有人来跟我联系,我也没有提交申请。我白天要工作,工作完拍照、回家,时间太紧。估计可能风格也不太一样吧,毕竟我是‘野生’的。”

接下来,刘涛将继续自己的生活:抄表、拍片、积累。“单位帮我搞了一个展览,在政务区阳光大厅,预计下月12日左右开幕。”他高兴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