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住院后付费”在涡阳蒙城推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有病先*疗,出院后再结算,*不够还可以分期还款。这种理想的诊疗模式对老百姓来说,从此**陌生。记者日前获悉,涡阳、蒙城已**在试点医院推行“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服务,谯城和利辛也正在着手推行此项诊疗服务。

“以前都是先付*,才能办理住院手续,现在截然不同,不提*的事,直接让你住院*疗,等出院后再结算,就算*不够也不要紧,以后可以再慢慢还,简直不敢相信。”正在涡阳县花沟镇卫生院就诊的村民江怀安,*先尝到了“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服务的甜头。这不但让和他一样经济困难的群众摆脱了*不够的担忧,也从根本上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医院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响应全省“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服务号召,从今年12月份开始,涡阳县在县中医院、花沟卫生院、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家医疗单位进行“先看病后付费”试点,并打算用一到两年时间在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推行,方便群众看病,减轻患者住院负担。

全省“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模式要求从试点医院入手,由全省各地确定试点医疗机构和科室,每个县(市、区)至少在1所县级**医院(可选择适宜科室和病种)、2至3所乡镇卫生院开展试点。记者获悉,除了涡阳,蒙城也**推行了“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模式,并将蒙城县**人民医院、立仓中心卫生院、范集卫生院确立为试点医院。谯城和利辛也正在确立试点医院,着手推行此项诊疗服务,之后,“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服务将在亳州市全面推开。

“我想,今后应该不会再出现因不能及时交费而耽误*疗导致病情恶化的事情了。”市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邓干贤告诉记者,从“先交*后诊疗”到“先诊疗后结算”,这种革命性的变化给病患带来了极大的尊重与便利,对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也起到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