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渔民上岸节前住新房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往昔水上漂泊生活少人问津,今朝岸边定居渔家安享太平。”12月29日上午,渔民上岸安居工程东至县张溪镇白石村新榨安置点和贵池区唐田镇沙山村团名山安置点,一幅幅吉祥对联门上贴、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处处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氛围。当天上午,这两个安置点44户渔民**“水上漂”,实现“安居梦”。市委书记陈强、市委副书记王强、副市长夏吉苗专程赶到安置点看望搬进新居的渔民,并送上党和**的祝福。

渔民上岸安居工程,是省委、省**综合解决渔民生产生活困难的重要决策,也是今年市委、市**的**工作之一,不仅极大改善了以船为家渔民的生产生活,更是结束了渔民风雨漂泊、居无定所的历史。“在水上漂了50多年,这下终于可以安心了。渔民上岸工程,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在张溪镇白石村新榨渔民安置点,今年74岁的李奶奶倚靠门前晒着太阳,满脸幸福,逢人便夸党的政策好。张溪镇白石村新榨渔民安置点安置渔民19户90人,每户建筑面积约280平方米的小三层楼房。“搬进了刚建好的新家,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还为我们提供就业培训,帮助我们解决教育、医疗及生活困难等一系列问题,**消除我们这些渔民上岸的后顾之忧,使我们渔民愿意上岸、能够上岸。”渔民丁传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贵池区唐田镇沙山村团名山安置点,三排洋楼坐北朝南,靠山面湖,交通便捷,绿化优美,当地25户渔民在此梦圆安居。“搬进了这样的房子,我们才真正有了家的感觉。我们的孩子,再也不用像我小时候一样,在水上飘荡。”渔民张贵好十分激动。他表示,往后一定要在党和**的关怀下,脚踏实地、辛勤劳动,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到好的教育,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船上哪有岸上好啊,到岸上了就能踏踏实实地生活。”渔民张贵富笑得合不拢嘴。

看望中,陈强一行向上岸渔民搬进新居表示祝贺,并要求当地党委、**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安置点周边环境*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全面落实惠民政策,统筹解决渔民就业、医疗、教育等实际问题,让上岸渔民安心舒心、宜居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