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12月30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开工建设。大桥全长41.026公里,概算投资60.19亿元,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将是安徽省八百里皖江上游的第三座长江公路大桥(另外两座分别是望东长江大桥、安庆长江公路大桥)。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纵三”济祁高速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自2014年6月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后,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快车道,推进速度和力度****。9月24日,项目取得交通运输部初步设计批复;省交通运输厅分别于11月18日完成跨**体工程(下部结构)及秋浦河大桥施工图设计审查,11月27日批复了主桥斜拉索塔端钢横梁锚固技术设计,12月22日完成主桥(上部结构)施工图设计审查。

项目路线起自安庆市枞阳县的会宫,接规划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在石矶头东约2.2公里处跨长江,过江后下穿正在建设的宁安城际铁路,跨秋蒲河,止于池州市殷家汇,接南沿江高速公路,全长41.026公里,概算投资60.19亿元,建设工期4年。其中长**桥长5.818公里,全线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枞阳东互通立交起点至池州西互通立交终点段,长江大桥、引桥及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其余路段为双向四车道。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桥梁布局,区域交通更为便捷,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长江两岸特别是池州、枞阳、铜陵的经济社会联系,对促进区域自然资源与旅游资源开发及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