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新常态下能不能稳增长,关键在于破解难题的力度。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更加注重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稳增长和防风险相统一。这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工作导向。

当前,我省经济运行中出现实体经济**难、用工难、项目落地难、资源环境约束等诸多问题。对此要正确认识,无需回避更不能掩盖。稳增长就是要直面这些矛盾,树立问题导向,以问题作为改革的路标,做到哪里有问题,改革就推进到哪里。坚决打掉得过且过的幻想,以解决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以化解矛盾作为创新的支点,才能释放更大红利,推动新的更高质量增长。

破解难题,要加强分类指导,抓住突出问题。稳增长面临的问题千头万绪,也千差万别,要从本地区发展实际加强研究,区分“西瓜”和“芝麻”。从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入手,把改革的机遇体现在突破体制障碍、化解瓶颈制约、释放要素红利和激发**活力上,真正实现以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不能空洞地谈问题,或者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要深入一线调研,全面、透彻地把握问题,到实践和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望闻问切”“解剖麻雀”,从基层一线的实践**中总结规律性的认识,才能寻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破解难题的力度和效果,取决于干部的担当意识、能力水平和精神状态。问题绕不开躲不过,应当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这是对**干部的*好检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既要提高驾驭市场经济、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解决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等“本领恐慌”问题,也要树立法*观念,依法*理经济,自觉运用法*思维和法*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破解难题要正确认识、妥善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与防风险的关系。随着结构调整和改革攻坚力度加大,出现各类矛盾风险在所难免,既要重视挤泡沫、去杠杆,革除体制机制弊端,**经济肌体健康有活力,也要防止出现大的波动震荡,为经济平稳运行**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潜在风险,加强风险评估,做好应急预案,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