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13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市汽运公司获悉,13辆不烧油“只喝气”的CNG清洁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103、104、108、118等公交线路营运。这是汽运公交*批天然气公交车辆投入运营。

CNG清洁能源公交车的车身长10.5米通体绿色,车头顶部凸起。车厢内宽敞明亮,座位舒适。据介绍,清洁能源公交车“喝”的是天然气,主要依赖气罐车加气,平均两天加一次。一次可充气120立方米,连续行驶里程超过500公里。

天然气汽车相对于燃油车辆具有环保、安全、经济等特点。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能源,CNG压缩天然气不仅能够有效代替柴油、石油等燃料,改善公交车现有能源结构,更具有降低能耗成本、改善大气环境、实现节能减排等优势。

随后,记者试乘了103路CNG清洁能源公交车。在车上记者明显感受到相比普通公交车,清洁能源公交车发动机噪声较轻,行驶平稳舒适。上车的乘客得知自己乘坐的是天然气公交车,也十分新奇。“怪不得我往后看,看不到黑烟,以前的公交车经常一**黑烟。”一位市民打趣地说。记者下车后特意到车尾处观看,果然天然气公交车的排气口看不见烟雾。原来,清洁能源公交车是目前国内***好的一款公交车,将**解决常见柴油公交车“冒黑烟”的问题。

汽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公司将陆续购入这种新型清洁能源公交车投入到营运线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