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墨的制作原料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制墨原料主要是碳氢化合物不**燃烧的粉末状物质,古称“炱”、“烟炱”、“松烟”。现称“烟煤”,化工学名“炭黑”,含炭90%至99%。生产徽墨用的炭黑有:松烟、油烟、漆烟或工业炭黑。

松烟,以黄山松烟为佳,油烟,以桐油炼制的为佳,漆烟,古时用松枝蘸漆渣炼烟,今用桐油掺入部分漆炼制。常见的辅助材料有胶、药物、添加剂等。胶是墨的粘合剂,赖以成型发彩。制

墨多用牛皮胶,常见入墨的药物有自然麝香、大梅片、公丁香等数十味。入药配伍,以烟煤种类、制作季节、水质、使用对象、销地气候等条件酌定,用药得当,能增光助色,添香固体;不得当则适得其反。常见的添加剂有金箔、银箔、珍珠粉等,起增光助色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