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施电子商务倍增计划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我区电子商务交易额2100亿元,同比增长65.9%,创历史新高。近日,自*区商务厅启动电子商务倍增计划,从2015年起争取用2年时间,使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200亿元,较2014年翻一番。

2014年,自*区商务厅加快推出电子商务政策**,引进了一批**电子商务平台,扶持区内行业网站继续发展。*批1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投入运行,当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00余万元。我区*个社区电商综合平台也在桂林上线。此外,南宁市获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正式启动等。这些措施推动了我区电子商务的发展。

2015年,广西商务厅继续实施“电商东盟、电商广西”工程,启动电子商务倍增计划。同时,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的建设,力争在2015年建成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推动“电子商务进万村”试点项目,初步实现工业品、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体系。在园区建设方面,加快“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绿地南宁空港电子商务产业园”、“桂林电商谷”等一批电商产业园区积聚发展。

人才培养和培育电子商务企业也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内容。2015年,自*区商务厅将培育和引进千名电子商务**人才,引进全国知名电商、培育本土电商一批;启动万家网店建设,促进万人电商创业,开展万人电商培训等。

2015年,我区还会继续举办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开展中国—东盟经贸信息港的可行性论证以及规划建设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