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总裁杨东文的“转型记”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商业社会弥漫着浓浓的”焦虑情绪”。互联网的冲击,让所有的传统产业都有深深的危机感。*当其从的,当属彩电行业。

小米、乐视,当属互联网企业当中的翘楚,如今都杀入了电视硬件产业。加之从功能机时代向智能机时代转型。传统彩电制造商,面临沉重的双重压力。因此,彩电制造商的转型之道,就尤其值得借鉴。专访当中,创维的总裁杨东文花了很长的篇幅,讲述创维的转型之道。*先,是对”困境”的总结:

一、电商对传统渠道的冲击,线上价格低,线下渠道很被动。

二、商业模式的转变,互联网兴企业已经不靠硬件**,制造商的利润空间被挤压。

三、互联网重新定义了产品开发的流程,传统的方式离消费者太远。

四、粉丝经济时代,没有用户的企业在宣传上很被动。

那么,创维的应对之道是什么呢?杨东文也给出了几条干货。

一、传统企业,从核心管理层开始,必须真心的下实力的进行互联网转型,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嘴上说一说。

二、允许试错,不断尝试。列支一定的预算,充分得试。

三、企业转型,要拐大弯,不能拐急弯。传统企业,员工多,包袱重。护理网转型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想一夜之间就完成转型。一下子太激进,会无所适从,对企业的伤害太大。

四、转型要在既有的体系之外。成立的新的组织,没有包袱,能更好的适应互联网的方式。“大树底下好乘凉”,刚开始,利用企业既有的优势,资金、渠道等,帮助新的产品成长。”大树底下不长草”,新的产品成长到一定程度,就要*立出来,不受限制,单*发展。创维的”酷开”电视,就是这个思路,新团队,新品牌,线上渠道,对现有的创维品牌和线下渠道不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这些思路,希望给期待转型和转型之中的传统企业,一些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