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促花生深产值提三倍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2月6日是元宵节,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时,宜阳县赵保乡油路口村的杨海营已带领着十几个工人忙碌起来。他的洛阳安源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条花生深加工流水作业线正在安装调试,近日即可投产。

今年48岁的杨海营,早些年外出闯荡创业,在去年下半年,杨海营把在安阳市创下的产业转手后,回到家乡,他要利用“科技”二次创业带领乡亲致富。

宜阳县的赵保乡、董王庄乡、上观乡、白杨镇每年种植花生约8万亩,年产花生果1.6万吨左右,一亩花生的收益仅有1000元左右。

去年,杨海营在同学牵线下,多次到河南工大粮油食品学院找**、教授请教技术,经过反复研究,他终于研究出一套花生深加工的技术。经过他研究的一套工艺流程,花生深产值可提高三倍。于是,他把自己多年创业*的几**元*全部投入到农业科技运用中。学习技术,购买机器,租用土地,建造厂房,招聘工人,风风**干了起来。

为了更好地让人们了解并享用花生绿色食品,杨海营注册了“安源”商标,准备采取“公司+农户”的方法,引导农民实行产业化种植,提高农民收入,同时,把产品打进各大超市,实现利润*大化。

在赵保乡油路口村洛阳安源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基地,记者见到了杨海营,他说:“今年**一号文件发布,把农业科技摆上更加重要位置,令人振奋,我要运用科技使农产品升值,使农民增收。县、乡两级**都很支持我创业,今年下半年,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将先后建成,到时候能消化当地花生原果的1/3,还可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