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太空辣椒亩产创新高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粒粒种子乘坐“神舟三号”进入太空,经变异后,又返回地面成功种植。昨天,记者从新疆**郭楞蒙古自*州农科所了解到,太空蔬菜“新椒11号”经过航空育种试验,近期喜获丰收。

据巴州农科所所长任德新介绍,2002年巴州农科所在获得国家航天育种的批准后,将当地一个番茄品种、一个辣椒品种和一个孜然品种搭载“神舟三号”进入太空。这批种子进入太空后,经过太空辐射、失重、缺氧等特殊环境变化,内部结构发生激变,返回地面后,由巴州农科所组织科研人员,按照国家航天育种中心下达的航天育种程序组织培育。

“经过选择一些性状稳定的优良变异‘太空种子’培育,*终培育出‘新椒11号’、‘新椒12号’、‘新孜3号’。”任德新说,今年,“新椒11号”品种在和硕县试种50亩,采取地膜覆盖直播膜下滴灌方式种植。经测产,“新椒11号”单产比大田品种提高10%,每亩均产达3500公斤,是全疆*次选育的太空辣椒品种,获得自*区科技部门认定,填补了疆内辣椒优良品种空白。具有较早熟、生长势较强、果肉较厚、单椒较重、辣味浓等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