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吴文林的野猪致富经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在小兴安岭一个城中有林、林中有城的地方,吴文林身后都是绿油油的森林,这个地方的覆盖面积已经达到了90%,野猪呼吸的空气是甜的,宜春是人们的旅游胜地,这个地方生活的野猪已经达到了上百种,森林凶猛的野猪在80公斤左右,它们大多数是集体性活动,白天通常不出来走动,因为伊春的粗犷、神奇而闻名,也成了野猪们赖以生存的活动场所。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野猪杀猪菜的饭馆,吴文林开始自报家门了,得隆重介绍下了,吴文林养殖野猪可是个能手,曾经是一名林业工人,现在可是一个养殖达人,特色餐馆的开设才带来了真正的**。

反正家也在山上,于是吴文林老两口花了5000千多块*,买回来了4头小野猪崽,老吴欢欢喜喜的壮大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野猪把门拱开跑了,接着就没有办法往下繁衍了,跑到山上把媳妇急坏啦,这样再也不敢像家猪一样饲养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精心喂养,吴文林期盼着野猪能够**繁育,就是没有动静和迹象,左右寻思也没有说出个门道,看起来只有听天由命了。为了能够掌握野猪繁殖的规律,老吴没少下功夫,甚至在猪舍里住了一个多月,有一头野猪居然怀孕了,而且还产下了几个野猪崽,不管怎么说也见到成果了。

**次野猪下崽总算有了经验,不是情绪躁动而是非常淡定,雌性野猪十八个月可以性成熟,怀孕期只有四个月,很少有达到十只以上的,一年可以生产两次,虽然野猪的繁殖率不高,可是小猪的成活率很好,吴文林两口子非常高兴,生活有了希望,第二年,又有八头小野猪的降生,更是喜上加喜。可是苞米就不够喂了,老吴两口子开始感觉到了压力,总共二十多头的费用成了难题,当时野猪肉的价格是二十多块*一斤,根本没有带来任何利润,也浪费了家里所有的费用。

吴文林养野猪越来越好了,随之而来的麻烦也就来了,一头都没有卖出去,只出不进该怎么办?培育树苗可以*一些*,因为他坚信野猪的市场前景是好的,不但可以壮大队伍,还可以扩大养殖规模,虽然有着多年培育树苗的经验,可是两年以后才可以带来效益,老吴干脆借*养殖野猪,一边寻找商机,三年之后,吴文林的野猪已经达到了三十多头的大家族。

虽然没日没夜的拼命干活,野猪的小路问题成了心头病,媳妇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家里开野猪餐馆,让人们真正认识到它的价值,*大的野猪重达600多斤,于是,老吴负责野猪的饲养,媳妇就负责做野猪肉,一时间就****,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始有人上门买野猪肉,净*了五万多块*,货源问题又摆上了台面,销售量增加猪肉供不上了,生长期太慢了,这可怎么办,没有货源就没有生意,为了能够提高繁殖率,提取家猪的**,让它没有想到的是只生了3只小猪。

究其原因,母猪在怀孕期间营养缺乏,怪自己的经验不足所致,添加了玉米和豆饼之后就好多了,人工繁育野猪终于成功了,2011年的利润有望达到几十万元,现在的日子过得可好了,吴文林说现在养野猪的规模还不算很大,因为他要不断的扩大规模,还要带动周边的人养野猪发家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