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饼有何特色呢?它的历史由来呢?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四大名点之一麻饼,它有何特色呢?它的历史由来呢?

相传早在北宋时代,合肥就生产一种形似铜*大小的实心饼,名“金*饼”,风味可口。春节期间,人们图个吉利,把它散给拜年儿童。

又传元末,朱元璋起兵反元时,合肥人张德胜,也是朱元璋的水师将领,为了筹办干粮,当水师至裕溪口,派人到合肥定做一种大“金*饼”,以糖作馅,酥甜可味,水师们吃了家乡特制的饼,士气大振,战胜了元军,乘胜夺取了采石天险。特制的这种大的“金*饼”,就叫麻饼,以饷水军。朱闻讯后,称之为“得胜饼”。张死后,被追封为蔡国公,故又称“蔡国公饼”。李鸿章官府主事,刘东山回合肥开杂货店,店名叫刘东泰,把“得胜饼”改制为麻饼,在选料和做工上特别讲究,并在门市上现做现卖,每人限购一个,因此名声大振。同时将十个麻饼包成一筒,贴上“合肥刘东泰**饼”,红纸金字标签,于春节前送八百筒给李鸿章,李尝后认为“风味俱佳,堪与苏点媲美”,便将麻饼

分送给大臣。从此,刘东泰麻饼名扬全国。 麻饼形如月饼,表面金黄,圆边浅黄,表皮芝麻颗粒饱满,分布均匀,食之后皮松软香甜,内馅甜而不腻,具有橘、梅等果料风味。

麻饼是历史悠久的正宗川点。椒盐麻饼除了麻饼的皮薄心多、馨香味素等特点外,配料中有花椒、食盐,成为纯甜、微麻、略咸的特殊风味,为川点中的名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