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具有特色?最闻名的公园是哪个呢?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合肥有众多的公园,但是*具有特色?*闻名的公园是哪个呢?

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大张圩,靠近巢湖北岸南淝河入湖口,是中国*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建成的***森林公园,**了人工林成功晋升***森林公园的先河。

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成为继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之后,合肥市第四个***森林公园,同时也让合肥成为全国**一个在市区拥有两座国家森林公园的省会城会 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位于合肥主城区东南,北依甲子河,南达环湖北路,西连巢湖南路,东临南淝河,十五里河南北贯穿。公园面积10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是安徽省内**万亩城市水网森林。

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是一处人工退耕还林而成的森林公园,动物资源相对匮乏,多为林栖型鸟类,如白鹭、红嘴鸥、喜鹊等;植物资源多为人工种植。截至2013年底,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内有植物达281种,形成多层次的植物群落系统。其中,森林上层以高大的杨树为主,辅以水杉、女贞、湿地松等;中层以次生的香樟、桑树、乌桕等为主;林下由棕榈、木芙蓉、藤蔓等植被组成。公园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珙桐、银杏等珍贵树种,以及再力花、德国鸢尾、荷花等水生植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