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美的古镇  你有去过吗?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美的古镇,你有去过吗?**让你流连忘返。

三河镇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条河流贯其间而得名。三河镇以水乡古镇为特色,荟萃了丰富的人文观景,形成了江淮地区*有的“八古”景观,即古河、古桥、古圩、古街、古居、古茶楼和古战场。历史上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商家云集之地。

它清澈透明,晶莹如镜,俯瞰水面,水中游鱼,岸边垂柳,水地云头,皆历历在目。自小南河码头乘游船,顺流泛舟,你可以一边品着香茗,一边悠闲地欣赏错身而过的两岸风景,尽情享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光,洗去都市的尘埃。

三河镇上连片的古民居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是皖中地区少见的晚清建筑群。白色的马头墙,小青瓦敷盖的双坡屋顶。梁檩椽柱雕花彩绘,再加黑漆鎏金的店招匾额,悬挂于门楣上的八角玲珑的挂灯,深幽的一人巷长满的青苔,无不透溢浓郁的古风神韵。身临其境,不禁让人发思古之幽情。

古街从古码头起,沿小南河,向南绵亘2公里。路面全用青色的大块条石铺砌而成,*尾相连,线条方正明晰,经历千**风吹雨打,人行车压,石面十分光滑,街宽至三米,两侧店房鳞次栉比,多为清明时期建筑。

三河乃庐南水乡古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传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它取南北菜系之长, 集徽、川、淮扬菜之大成,形成自己*具特色的菜肴风味。色香、味醇、价实,为南来北往旅客之青睐。既有**佳肴,也有普通土菜。客人食之,满嘴油津,满口流香,令人回味悠长,三河古名“鹊渚”,也是闻名遐迩的酿酒之乡。

享受一下休闲的乐趣,品尝一口土菜的美味,饮一杯三河美酒,实为人生之快事,将会**心头流韵。

标签: 合肥最美古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